close
IMG_9170.JPG
花蓮星小巴,我的昔日。



六月底回花蓮一趟,布丁同行。
這裡的學生畢業了,而那裡的還在,
魚與熊掌兩年下來終於可兼得一次,啟程。


有一次在高雄的小巴遇到以前花蓮門市的老夥伴,
彼此都驚訝,聊了一下,原來最大的共同點就是,
回到城市後約莫半年,身體就好像自動開啟機制一樣,提醒你要回去浸潤一下了。

有時候我會想,
我究竟是回去看人、看景、還是複習一種生活態度?
若今天熟識的人事都已離開,我還會依然如此懷望嗎?
這種偶有的隨想,多走幾次,或許答案就慢慢浮現了吧。


每每回去,總是驚訝的發現很多地方又有新面貌,
那更光鮮亮麗、去除了老舊,散發著迎合市場的氣息。
和老朋友們聚聚之後,大家推薦了幾個地點,說可以去走走。
晚間過去,原本只有一層樓的店面搬遷他處,並築成一棟樓,多了餐飲服務。
提供遊人蓋紀念章的轉角已自成一區,排滿的印章已不見舊日的個性。
店面有一種隨處可見的文創設計,復古的裝潢和精心擺設的商品,
撥開層層的包裝,我只感覺到深厚的商業考量。



畢竟本來就是商業行為嘛,何必這麼愛挑剔,我知道我知道。
但它怎麼拓展是他的事,而我怎麼感覺也是我的自由吧(開始任性了)。


IMG_9174.JPG
後來我們去了最懷念的自營小商行,在裡面待了頗久。
細細的看,和服務員閒聊,玩一下貓,還吃了冰。


中間有兩個人進來。
一個是用竹籃裝了一籃芭蕉進來的女人,一邊喊著天氣好熱呀,
然後進店裡開始切開最新試做的瑪芬嘗了起來。
店員小姐直接把芭蕉放到角落,噢,是要賣的呀,也太新鮮。
(但因為肚子太飽最後沒買)


晚一點一個男人拎了紙箱進來,香水檸檬。
我們湊熱鬧聞了聞,布丁還買了一顆。


和店員小姐聊起了花蓮的變化。
她說附近的哪裡也開始蓋起高樓,
「你們再過些日子回來,什麼什麼就都不見了呢。」 雲淡風輕的說法啊。
一邊整理東西的她手沒閒著,我們一好奇亂問亂聊,
她對眼前的商品都能細數家珍,工作的神情充滿快樂。
春一枝冰時,她稍微聊了經營理念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