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中。畢旅的好季節。
接到老同事的簡訊說孩子們要南下高雄,第一天就到夢時代。
決定取消今晚全部計畫,與他們會個面。
結果聯絡時間稍有誤差,錯過大集合,趕到的時候孩子們已經解散用餐了。


老同事們圍成一圈,簡單寒暄,然後用餐。
我起身在美食街裡繞一繞,看看孩子。

這些孩子是我在低年級多年來的第一屆,某種程度來說,
他們和我是一同成長摸索的,因此別有意義。
孩子們看到我時,帶點驚訝的眼神,
不過六年級就是不一樣,他們很快地能像朋友一般自然地向我打招呼,
女孩會拉著我的手說要合照,落落大方地嚷著想念,
男孩子就聒噪地說著誰誰誰在車上暈車嘔吐的事情,
問他們畢旅第一天是否興奮,男孩酷酷的說,"還不錯"。
或許是莫名地不好意思吧,這年紀。


繞了一圈,和孩子們逐一招呼寒暄,然後道別。
如果此刻不見,或許這輩子也沒甚麼機會再見到他們了吧。
看著他們的樣子,心裡一面想到這些,然後轉進星小巴。


相當久沒有進小巴了,好像在生活中就忽然不告而別。
那曾經的熟悉已有些陌生。
平日的小巴人很少,耶誕系列都已上架,把玩一下又放下。
夥伴鼓勵我換二代卡,她細心地為我說明差別,我一直在留意她的名字。
最後決定為了那整櫃的雜誌留下來。
重要娛樂,當季新鮮的。


耶誕爵士樂和抹茶拿鐵,愉快的生活設計雜誌,
可是感覺就是比以前少了一點甚麼。
那點甚麼讓我無法十足地放鬆和滿足,
想來想去大概是歸屬感吧。
我想我還在冀望一份熟悉和舒適吧。



不過我想我已是局外人。
儘管站得有些距離也還是一種關係,
那些感覺有時候會在安靜之中,從空白之處浮現上來。
舊日的美好雖然好,但已陳舊而顯得斑駁,
新日之時,縱然我們走遠,
也拂著溫柔的記憶之風徐徐往前。


女孩一看到我時,面露驚訝的問,老師,是你嗎?


嗨,是我。
但我不是我。你也不是你。

這時的相遇,真是舊日時光無法描繪想像的小插曲,不是嗎?


「我要立刻傳簡訊給我媽。」女孩正色地邊說邊拿出手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