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的split(斯普利特)是克羅埃西亞重要的海港城市,一到這裡就可以感受到濃濃的海港風情。
經常看到大型海鳥愜意地在港邊信步走著,我們搭的公車也沿著海邊繞行,還有大太陽,基本配備。
上圖是清晨六點多時,我在民宿外的小桌椅吃早餐寫日記時,
抬頭仰望的湛藍天空,小小的黑點全是海鳥(吧),熱鬧地叫著。


住在二星的民宿裡,老闆是細膩到難以置信的大男生,
庭院裡的桌椅旁有一處imformation,擺放了各式旅遊書籍和資訊供旅人參考。
我靠著照片左邊的口袋書打發拉車時間,後來發現這本旅遊口袋書在克羅埃西亞大城裡都可見,
不是官方編制喔,裡面有很多小情報頗有趣,文字也還稍稍可以懂,蠻親切的。



我們只在split停留一天,並且非常隨興地到海邊游泳。
說隨興是因為這裡最著名的是古皇宮,但我們則是往海裡去了。
這張是布丁的得意傑作,為了大跳躍我還脫鞋子。(但我把她的大跳躍拍失敗了,囧)



非常炎熱的公車一路蜿蜒往郊外開。然後到了這裡(請不要問我是哪裡)。
天海一片湛藍,令人欣喜。旁邊有一大片木麻黃樹林,阿,到了真正的海邊唷。



結果水好冰。礁石好堅硬。
非常緩慢地像試探一樣地讓身體慢慢浸到海水裡。
一邊往外面走,海水漸漸湧到胸口,然後到脖子。水似乎不冷了。
水草在水中輕輕晃動,偶爾像搔癢一般碰觸我的腳。
有魚,但很少,無視人類地遊動著。
海浪在眼前一波波地湧過來,儘管小,但仍是有力道的波浪,湧到身體前然後潰散。
陽光閃現,波光粼粼。
就放輕鬆吧,讓身體自由晃動。




因為布丁遠在岸邊,所以興奮之情一下子沒有哇啦哇啦喊出聲,
倒是那寧靜一下子就靠近了。

旁邊雖有許多遊客的聲音,不過當時好像都沒有感覺到,
只覺得腳邊的水草、眼前的浪、對岸的山,成了最恢弘的寬螢幕電視,安靜而震撼地擺在眼前。
讓我忍不住直盯著它望。

被包圍在溫柔的海水中,我失去了語言,少去了行李,好像成了大自然的一部分,
極小的存在。
已經多久沒有像這樣泡在海水裡了呢?
嗯....想不起來。
海聲原來這樣有變化,在我無言的時刻,傾聽它們豐富著。
而平日的喧鬧生活裡,它們彷彿一直是靜音頻道,聽不見。




一上午就泡在水裡悠悠晃晃地看著海水和無邊無垠的遠景,
忽然覺得,如果會游泳的話,那該多好呢?
不會游泳的事實從未困擾過我,
但這片刻的美麗竟輕輕地勾起我小小的殘念。
好羨慕魚唷,牠一定不知道有什麼好羨慕的,
我漫無邊際地想著。


這張也是布丁的得意傑作,低調得好。





上岸後把短褲曬在椅子上,然後坐在樹林蔭下聊天吃零食,
享受一下純粹的發呆。

歐洲人的生活方式真的比亞洲人自然許多,海水之於他們是極其自然的一部分,
他們可以把整天的時間耗在海邊,孩子們輪番上陣在海中玩水、游泳、ctach ball,
有船時划船、有陽光時就曬太陽。
玩累了就上岸吃東西,曬日光浴,睡覺,讀書。
一路下來,我們去了幾次海邊的行程,
還有一次遇到大露營,
所有家庭都是開著像是露營專用的廂型車在海邊一停就開始享受海邊生活了。







布丁不喜歡水所以一直在在岸邊。
雖然對他可能有點不好意思,不過他也沒閒著,他一邊埋首於明信片中。
我們寄出的明信片裡,大都是從克羅埃西亞寄出的,
這個上午非常非常悠哉的泡在水裡放空,
海水不知為何有種洗滌的力量,
讓我有種神清氣爽的感覺。
回程後腦袋好像澄澈了起來,咻咻咻地寫起明信片。





難得悠哉的一上午。
尤其能泡在舒服的海水裡。
海的顏色從來就難以敘述,
想起村上龍的小說「接近無限透明的藍」,
是以借用為網誌標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