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立冬,不過我要記和節氣無關的事情。



晚上的課已進入最後復習,最近練習聽力。

もも老師用錄音筆播放句子,
然後我們要立刻回答句子的中文翻譯,
由於不知道甚麼時候會點到自己回答,所以大家都有點小緊張。

因為聚精會神聽著,
所以答對時覺得特別開心,
這大概是學語言時最大的樂趣吧。

還有,有時候課堂進行方式稍加變化,
會讓學生有很不同的驚喜噢,以茲為鑑。




回程搭捷運回來,會經過一座公園,公園旁有小水池幾窪。
今天經過時覺得有小黑影,閃著炯炯目光,
仔細一看居然是夜鷺

夜鷺是水鳥,在花蓮的海岸邊經常可見其身影,
海岸邊曾是我運動的路線,因此認識了這種大胖鳥,不知為何相當吸引我的目光。
今晚看到一隻夜鷺停在黑暗中的公園水池旁甚感意外。
我停下來看了牠一會兒,
想輕輕地再靠近一點,
但大概察覺我的腳步,牠也緩步移動了一下。
我不再靠近,帶著滿足的心情離去。

好好享受一下吧,大胖鳥。
公園裡暫時幽暗無人,氣氛很不錯唷。
倒是想問你,旁邊就是大馬路了,空氣很糟,你從哪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