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6。太魯閣峽谷馬拉松。分組:5k/ 21.0975k/ 42.195k。平均溫度22.7度。

一直到星期五,花蓮都還陰雨綿綿,不能練跑就算了,還有些擔心比賽的舉行。
那天到車站旁的報到處拿衣服、號碼布(結果是紙不是布)、秩序冊等,
報到處盡是剛下車背著行李一身勁裝的跑者,
進去領東西之後,我隨口問了服務人員,
"明天無論如何就是照跑吧?"  "對,加油喔!"她很熱情的笑著。
不確定的感覺到此煙消雲散,很好,無論如何我都要去現場看一看。

星期六四點多就醒來。一片漆黑。正在下雨。睡得不太好。
啃了一點麵包,A小姐和我研究秩序冊裡的廣告和路線,五點初黛西亞就打電話來了。
出發。外面真的一片黑。越接近新城火車站,車子和計程車也越來越多,最後得依序排隊了。
搭接駁車,為了要證明有多黑,我拍了照。這時候有點氣氛了,至少知道有這麼多人都照常前來。



接下來就是永無止盡的人。
我們到室內躲雨。三個人開始討觀察別人的鞋子和配備。
黛西亞的老公說,美津濃第一名,耐吉第二名。
大家腳上都是美津濃,接著看配備,這時我們身旁的全馬選手都在熱身,有的還自備伸展用的墊子。
手臂上掛ipod、膝上有護膝、腳上有計時晶片,一整個非常有趣噢。
黛西亞的結論是,半馬和全馬組的紀念衫是無袖的,比我們的好看。

雨停,天漸漸亮。非常大聲的有氧音樂拍著節奏,老師掛著麥克風喊著1.2.3.4....
快開賽了。負責帶暖身操的有氧老師在台上精神奕奕的帶操,
左邊的朋友把手舉高一點、大家再給我四個、來!拍手再整齊一點...
於是大家漸漸地跟上節奏做著動做暖身。
感覺很奇妙。
在峽谷之間聽著大聲的音響做有氧暖身。全部的參賽者都找到一個定點fellow。
這種時刻,熱血的感覺就像煮水一樣慢慢升溫。




七點初,半馬組和全馬組準備出發。大家在看板前拍照留念。
在懸掛著計時器的終點處擺足姿勢拍照、歡笑,煞有其事的跳上跳下。
我們在那時間裡走了一下旁邊的步道,濕冷的國家公園也有自己的蕭瑟之美。




近八點。快換我們了喲。已經等到很想跑出去了哪。
沿途往下走到拱門處(起跑點),老師又帶了一次
暖身操。(等黛壓亞的錄影整理好再放上來)
這張圖看得出很多人吧,人一直延伸到橋邊,再過去就是太魯閣入口那寫著"東西橫貫公路"的石牌。


這時候因為天也已經頗亮了,拍照看起來很清楚,這麼仔細一看,
峽谷中細細的縫裡全是半馬和全馬組的跑者,這時他們已經出發約一小時。
不禁覺得很興奮,等一下我也會在那個地方跑耶。



伸展操之後,聽了一會必要的長官致詞。
主持人一直要大家小心,因為5k組包含了很多小小孩,0歲也可以參加(可以看到很多小小朋友穿著跟身體快一樣大的紀念衫XD)
她反覆強調我們應該叫全民"慢慢走",我跟黛西亞交換了好幾個白眼。
8:10,出發。一出拱門經過橋間,5k組的人群全部傾出。
剛開始根本跑不動,走、被推著走。我們三個一開始就被 人群沖散了。
在人群中的細縫裡穿梭往前,然後,慢慢地有一條路可以跑了。

沿途滿是雨水沖刷過的鮮豔而濃厚的綠色,柏油路還濕濕的,灰色的石壁紋路清晰可見。
我習慣靠邊跑。清澈可見的水在路邊的淺溝裡匯成渠道,潺潺的水聲不絕於耳。
跑步過程中因為不想停下來,所以只拍了一張照。
非常模糊,因為身體一邊在動。這時和我們逆向來了一台警車(?),總之是為一名選手開道。
我想是半馬組的選手吧。他穿著黃色跑服。
經過的民眾們自動地讓開,他沉默地繼續往前跑。
幾個民眾開始拍手為他打氣,此起彼落的加油聲簡短地為他打氣。
很令人動容的片刻。我拍出來的照片只剩下雙黃線毅力不搖的明顯著。
很有速度感吧,安慰自己XD。




就這樣慢慢地人群散開走著、跑著。
峽谷間的風景從來沒有這樣清楚地展示在我眼前。
柏油路的觸感很普通,上下坡其實沒有太明顯,中途經過了一次補水站。
進入幾個隧道,昏黃的燈光和潮濕的路。
志工人員戴著安全帽和愉快的微笑,用手勢說明路線。(中間有一度會和半馬全馬組碰在一起)
最後的隧道口出去之後有一座長橋,風景甚美,
回頭一看,竟已是"長春祠",為了保持節奏不要鬧腹痛,最後我還是決定不要停下來。

跑回終點處。默默結束。沒有終點線、沒有歡呼、沒有紀念獎牌,
但有身體的濕熱和完成路線的踏實感覺。領了舒跑和水。
回到終點處等待。計時器上顯示著半馬、全馬組的時間。
沿途夾雜了民眾、親友團、工作人員和記者,選手陸續通過終點站,掌聲和加油聲此起彼落。




半馬組有少數的小學生跑回終點時,大家就會報予熱烈的掌聲。
全馬組第一位選手跑回來時,看起來很輕鬆的通過了終點,帶著微笑邊揮手。
兩小時二十七分四十一秒(把全馬當半馬跑嗎?)

九點多離開。已跑完的選手越來越多。有幾個已經隨地就坐吃起便當(聽說非常好吃?)
我們心情閒適而放鬆。不怎麼累,但頭有點痛(估計是睡眠不足)。
回程。時間還很早,美麗的早晨美麗的開始。下次相約再進階。
感謝戴西亞賢伉儷的搭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