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什麼小島度假的光景吧。這只是周末上午的鯉魚潭。
涼亭裡的風吹散煩惱似的大得涼快,水鳥張著雙翅逆風往上,
我和老朋友們就坐在涼亭裡,光著腳ㄚ,無所事事的望向遠方正在踩著天鵝船的遊客。
偶爾也聊些言不及義的話,愉快地讓自己被風掃過,把心放空。


五月底,梅雨紛落,螢火蟲季結束,六月鳳凰。
雨多,所以運動少,書多,但雜亂。
最近讀吳明益老師主編的"濕地、石化、島嶼想像",
沒有全部看完,可是花了一上午翻覽、看一點網頁資訊,
the more you know,the more you know you don't know.
"沒有旁觀者的時代。"作家吳明益的序言一開始就這樣說,
這是場有關經濟和生態的複雜拉鋸,
照片裡盡是大杓鷸成群起飛、女人們包著碎花布巾開蚵、
抗爭男人們看向遠方的複雜眼神。
那有太多一言難盡的歷史。(但什麼事不是如此?)

"我們失去的是假日的風景,他們失去的是生活本身。"(p.4)

從頭到尾,我因為涉入淺薄,所以無法提出建設性的想法,
不過這句話卻深深地進入心中,產生覺得非得做點什麼彌補似的心情。
people make mistakes.很久以前,實習醫師影集裡的Grey這樣下結論。
因為不完美,所以我們曾經天真、愚蠢、過於狂妄驕傲,
時間過後,我們感到後悔、抱歉,潸然淚下,無助、掙扎。
大地之母承受這些錯誤,但總有一天她要疲累的。

如果可以,我或許會在湖邊多吹一會兒風,
再認識幾種水鳥,
讓自然教我無欲,
讓天空教我寬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