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anks,anyways.


午後兩點半,久違的陽光斜斜地射入教室外的走廊。
熟悉的背影經過我的教室,一身藍色的制服,那曾經也背在我們肩上三年熟悉的墨綠色書包。
孩子高一了,學校離我們很近,期末考的下午,他誰也沒約就走過來。
放學後,我們在教室裡閒聊,其間因為很忙,我一會叫他幫忙送東西,一會幫忙拆布置。
他總是二話不說就做起來了。
我們一起拆的時候,我必須拿張椅子墊上去,他卻輕鬆地伸手拔圖釘,
阿,好高了哪,要一百八囉。
這大男孩我第一屆的孩子,畢業以後,他們曾陸陸續續來看我,
有時候在園遊會,有時候校慶,最近一次是國三畢業時的班聚。
這男孩是聯絡的最勤快的。
回學校時,他總先在學校晃啊晃,好像要把每個老師都看一遍,
然後開始近況報告,說說高中的生活、聊聊以前我們班的同學、
笑一下小小朋友的桌椅很小張阿之類無關緊要的問題。
(我今天才知道現在高中生午睡還帶耳機聽音樂,我真的老了嗎?)
儘管孩子們越來越大,我們的印象卻常停留在當時教他的年紀。
我今天說,他小五時曾經代表參加作文比賽,
結果我接到媽媽的電話告狀,說他不肯好好練習(媽媽要求一天寫一篇)。
升到國中第一年,他還會寄信給我要我幫他看作文。
這成為我們共同回憶的一部分。


四點多離開前,我看了他的書包,翻翻他的課本,
一直到看到筆記上那些國字,,阿,就是這個,好熟悉的字阿。
我因為看到那字而特別開心:)
跟我道別後,男孩率性地背著書包走了。
下次什麼時候見面呢? 不用想這個,每一次看到你都很愉快。


隨著他們長大,我一直還在低年級,於是曾有"不知道要跟他們聊什麼"的擔心,
這些孩子偶爾的出現卻讓我慢慢少了這些顧慮,
孩子們就像回娘家的心情,看一看、轉一轉、聊一聊,
大概就覺得可以了。

我也曾想要和他們合照,不過在彆扭的年紀上,不但滿臉青春痘,
大概也只會對著手機自拍吧。
後來覺得這些都不是重點了。

這種時候,會特別感受當老師的小小幸福,
孩子們,有你們真好,thanks,anyways.

ps.布丁君,一如往常,孩子也問候了你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