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的一切都有說好似的感覺。難得下來的週末,
下雨、起風,老早就計畫好的換洗床單家務於是泡湯。
想看電影卻在租片店逛半天又繞出來。


大概有兩三週都因為風雨或疲累沒去爬山
昨天下午請假,竟然昏沉地躺在椅子上就睡著了
之後爬了山,綠意從翠綠變成深綠,風舞亂著枝葉
或許是颱風的關係,秋的氣息也似乎明顯了一點。

前幾天剛從日劇裡解脫,雖然裡頭有許多令人激賞的元素
但總覺得每天得定時定點坐在電視前面也挺磨人
幸好總是十集就結束了
我的心得是暫時和電視斷交一下吧:)
另外最近也比較認真地玩起開心農場(英文版)
經過A小姐指點迷津後,似乎比較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純粹抱著"那麼就來了解一下吧!"的心態玩玩
從這個角度來說,整體感覺不錯噢。

這週因為導護的關係,急忙地從桌上拿了手錶
結果瞬間它就斷成兩截在我手上了
完全還來不及知道發生甚麼事噢,over.
一個禮拜下來,完全用心理估算的方式在過日子
發現估算總比實際的時間多了一些
只有上下小山的時機抓得很準
還有生理時鐘控制我起床的時機很準==
今早七點多去小巴吃早餐時,他們一如往常驚訝我的早起
阿,我其實已經算晚的了。

總之,我們大概是"崇尚太陽的民族"吧("曠野的聲音"如是說)
甚麼事都非要錶來指示我們。
不過話說回來,用了三年多的錶,摔壞的瞬間我卻沒太大感覺
正常吧?

於是深刻地感覺到,習慣的總和就是一個人的生活哪。
或許運動與否、看電視與否都是
或許看不看錶、吃不吃星巴克其實可以改
不過大部分的時間
我們都習慣安於已經熟悉的生活模式中
一旦抽離了那習慣,才發現其實我們都依賴得深。
然,揮別舊習慣之後,又意味著甚麼呢?

中秋,涼。聽取雨聲一片。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