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是我的教師節禮物噢。
一翻開書,市長蔡先生祝福我們這些人能享受快樂的教學生活
還要我們風簷展書讀,品享"真實的快樂"。
最後,他說,"您的好朋友蔡某某敬上"
這句話倒是我相當莞爾,好朋友? 嗯....:)

這週沒訂到飛機回高雄,
所以我花了一樣多的錢、但更多的時間在往返花高的路程。
兩趟路程中,我在台北車站分別遇見以前的學生家長和倫倫夫婦
老實說,撇開花錢花時間之外
我倒是蠻享受交通工具本身的
尤其是高鐵,安靜平穩,車上也很安靜
早上搭高鐵前,我還特地在左營站的星小巴帶了一杯本日
阿。收假前也要有完美的結束呢!
總地來說,有花錢當國內旅遊的假象
但其實一趟下來對身體來說還是蠻累的阿。



這兩次來回之間
k完了向田邦子的情書、父親的道歉信(也是向田邦子)、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頗哲學)
這些書一直拖拖拉拉的讀不完
只能說工作和生活瑣事總是沒完沒了
或許知道自己這種個性
所以才比較甘願地多揹幾本書在車上讀。
這次也翻了這本"真實的快樂",是遠流版的大眾心理學叢書之一
正向心理學範疇。心理學從過去研究負面的角度進而轉為預防勝於治療的積極面
感覺很老套的封面
不過,作者倒是用了很多實驗和數據支撐理論的可行性
也別於空泛的信心喊話之類的鼓勵
同時也解答了一些有趣的迷思
例如,健康和快樂其實是無相關的。(實在很難相信)
完成2/3,待續。

回到花蓮,一片風雨。
很安靜的一天。

趁著還有點興致時應該有點功課進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