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堆的原文書。
這是今天我在忠樸號上的匆忙一拍。
這艘大船是目前金氏世界中仍在航行的最古老郵船,從1914年至今。
船上的書屋超過8000本,
在船上工作的人們來自50個以上的國家。
很吸引人吧?
所以我們年級把握難得的機會
帶孩子們在慌亂的實習周還是成行了。

因為來回的關係,必須請家長開車接送和陪同
結果,行程中家長們就買了食物請孩子們吃了起來。(郵輪上賣的食物)
我在意到現在,這時候就深深感受自己在某方面的龜毛。
回到教室後我教育了他們一頓
吃不吃東西是小事
我卻看見孩子們不知足、不在意,那很原始的貪婪。
給得太多,孩子於是不知道感激。
平時點滴累積的感謝之情,就在誰有吃誰沒吃的洪流中淹沒了。
有一組孩子完全沒有吃東西,還有一個孩子口頭謝謝愛心爸爸,他忍住了沒有要東西吃。

我事後一直在想,這麼認真的動氣,是該有的堅持還是小題大作?
小時後,老師的精神和理念也一直影響我到許久之後嗎?
還是,該忘的都忘了,記得的也不是老師交給我的?
也許我需要一個晚上緩和激情,才能客觀點看待這件事。
各位爸媽呀,孩子如果不懂感激,您的"愛"最後通通成了"本來就應該"。
讓我再想想。
欣賞一下郵輪上美好的即景吧。



書屋一角



其實我前面有一堆孩子,拍起來卻有荒涼的感覺



一開始的導覽,幾個人都來自不同國家、說不同語言,最右邊的是中文翻譯,我好羨慕她的工作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