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看到天下文化專訪林懷民的文章,他談到補助年輕人的雲門流浪者計畫,
這個計畫的獎助原則是,"單獨完成至少六十天之亞洲國家旅行。 "
人要單獨和自己六十天,機會不多吧?
因為一個人,才能看見兩個人時看不到的風景,
才能完全地和自己對話,才能感受平時而不見的心情。
林懷民還提到自己以前的經驗,他居然完全不帶相機、也不做筆記,
只是用眼睛和身體盡情感受出國流浪的種種。(藝術人的思維果然奧妙)
還有,這段旅程必須是"貧窮"的,不奢華、盡可能真實地貼近當地。

約莫兩年前,布丁和我從京都回來之後,
因為行程是自己安排的(而且平安歸來XD),
就動了有一天要一個人出門的念頭。
這個想法雖未實現,可是一直放在心裡當一回事。
(不過用說的當然容易XD)

回想平時的經驗,遇到事情真的能一個人好好處理嗎?
處理得好不好不談,但某個程度來說,
總覺得越來越冷靜了。
因為必須即刻反應,所以只能靠大腦馬上做出判斷,
少了兵荒馬亂的魯莽,事情好像就沒有想像中那麼棘手。

由於太習慣了,自己沒甚麼特別感覺,
記得有一次搭火車,我搖醒那個坐在我座位的人,
他移動要靠走道位置時,禮貌地問我有沒有行李需要放到上層,
我竟然為此有點驚訝。阿,有多久沒有被問到這件事了阿?
原來不知不覺中,自己已習慣負荷所有的行李了。(加一分)

扯得有點遠,總之流浪者計畫讓我想到一些未竟的願望。

接近中午後出門,借了書之後到小巴去,
覺得很久沒看雜誌了,沒看電視無所謂,
可是一陣子沒翻雜誌,就好像有點跟世界脫節的感覺。
這期的旅人誌(traveler)談東京的晴空塔、以及週邊景點,
Design的手感設計讓人多看了幾眼,
溫潤的木工雜貨本身就是一種可以療癒的設計。



晚上反覆聽嵐(Arashi)的幾首新曲,
繽紛熱鬧的曲風,節奏明確、副歌要重覆唱八百次,
雖然我也喜歡安靜,但這樣偶像式的精緻歌曲也自有它的迷人。

想到林懷民說的,"安靜下來之後會很好"(還是在說流浪者計畫的事)。
一碼歸一碼,有一點吵鬧是可以接受的活潑。



話說重點到底甚麼呢?
就是歌很好聽阿,捨不得睡覺,那就隨便寫點什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