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晚上,百廢待舉,包括我的思路都需要整理
透過文字的紀錄釐清思緒
平復火車一路顛簸的感覺
十一點,一邊聽電子情人的原聲帶。

這週回去上課的策略是"一直和老師聊天就對了"
真的很好笑,不過卻是不爭的事實
我們的方法奏了效,儘管老師是學術上的巨人
相對地,卻也是芸芸眾生之一
有著許多無謂的小煩惱,奇怪的小堅持
我總是想,原來老師都和研究生聊這些
會不會以前自己也是老師眼裡的"不知上進的死孩子"呢:)

這兩天忙碌的看閒書,用忙碌好像有點怪
不過我很認真的找空檔看
兩本交換看,這本看煩就換那本
一本是"如何閱讀一本書",我覺得他說的就是我這種人
怎樣的人?就是知道一本書在談什麼,但是就是說不出來的類型。
需要動腦的一本書,努力中。

另外一本則是"我的大英百科狂想曲"
繼村上大叔的碎碎唸小品後
我第一次在課堂上偷看閒書看到笑出來
實在是又可愛但也極富知識性的作品
附上在書中看到的一段寓言:

有一位中東大王,把王國裡的智者都找來開會說:
「我要你們把世界上的知識全都集中起來放在一起,
好讓我的兒子閱讀學習。」
於是眾智者就去做這件事了。
過了一年他們回來,帶了二十五冊知識書,
大王看看說:「不行,太長了,作短一點。」
於是智者又去做年,這次帶了一本單冊。
大王看了還是覺得太長,因此智者又再去做了一年。
等到回大王面前時,給大王一張紙
上面只有一句話。就一個句子。寫著:


「連這個也會成為過去。」


我看到時就很想自己抄一遍
偏偏就時沒帶任何本子,只有很沒有fu的廢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