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懸在心上的事終於好好地正面對決,

客氣與禮貌是一種委婉,但關於專業的尊嚴則不能輕易退讓。

昏睡似地睡了一晚又一夜,然後終於看到那名為道歉的回覆信件。

非常無聊已經不想再做任何回應, 

虛耗是人生裡極大的酷刑之一,我還得留點力氣浪費在美好裡。

社群之後立刻去運動,爆汗之必要。

社群也很蠢,蠢的是我一直有點想發脾氣,

蠢的也是團體一直以來習慣性的接受和沉默。  

 

借回的書已經到齊,完全沒翻到啊。所以再借一次,

從一旁的紙本資訊才知道文學季已經開始了。

史博館這季的活動真的有趣極了,我有時間一定要去。

心裡這麼想時總是有點討厭這樣的自己,有時間一定要去是廢話嘛。

可不可以活得像人一點?

腦袋於是想起轉貼文中常出現的"人生最後悔的五件事"之類的警世寓言般的小文章。

再勵志也有麻痺的時候,疲累一侵襲,整個腦袋都灰色了起來,變得意氣用事。

12月有吳明益老師,太奢侈了。

 

週末北上,沿路高鐵風景讓人心情整個都飛揚。

週六在松菸附近晃了一天,國際設計展深得我心,久違的逛街吃飯都顯得那麼美麗。

上一次來台北是何時呢?這麼一想發現已經是一年前來參加寫信馬拉松的時候。

中午就吃附近碰到的すき家,排隊時回望,101就在不遠處,

身在異鄉小晃盪的幸福感不由得浮現,何時已經如此卑微(不要一直裝可憐)。

不過那片刻的回望卻是台北行後莫名還留在心頭上的光景,

他人的日常對照自己的遠道而來,

我才發現自己很久沒抬頭看看天空了。

 

「你的名字」的海報上、動畫裡,經常出現大片的天空,

湛藍的、染上夕陽夕照的、流星前帶著末日味道的各種天空,

我到底都看了什麼? 大概是抬頭看時鐘吧。

幸好寫了明信片即時寄出,

因為屬於自己的自由太過稍縱即逝,

健忘則慢慢如影隨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