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風冷冷的,我累累的。

終於變涼了,我需要降溫,和一點感性。

連兩日早晨,都從小秘書手上接過明信片和書信,

接過的同時便不加思索的翻頁、拆開讀起來,

收進日記、以及記憶的角落,自己似乎沒有那麼勤快地寫字了,

切得細碎的日常啊,喝口水起身站起來上課拎著包去開會接起響不停的電話,

轉身,我看在自己在背牆上的那些照片裡,笑得開心。

 

晚上臨時去南大讀雜誌,

才些許日子沒去,陳設位置居然都已重新裝潢,

我像劉姥姥般找想讀的雜誌(幸好找到了),

然後允許自己陷入一張小沙發,點亮閱讀燈,不想說話的時候,這樣蠻好的。

 

最近都在重讀。

重讀了包冠涵的「敲昏鯨魚」,覺得耳垂湯那篇短篇寫得太好,

有時候我們都一直回歸某些時刻,甘願地活在那些能重複述說同一件事的生命裡。

只是也發現,述說出來的,已不大相同了,有什麼起了變化,卻渾然不覺地。

有些詫異,不過就這樣吧。

 

今晚還在Line上"講"了不少話,

「當初怎麼有動力學日文呢?」老友問。

「由於人生的藉口都用完了,所以來吧就開始了。」我說。

我今晚好誠實。

 

最後節錄湖南蟲的詩,

 

「是的,終於成功返抵

世界盡頭後,此刻

只想閉上眼睛

點播五分鐘的

寂靜

至我所動身之處  」(p.147,世界盡頭,《一起移動》)

 

 

不想說話的時候 ,讀詩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