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654340_1225979497420651_8446439542785698174_n.jpg

賴香吟、楊佳嫻,對話於三餘書店。

 

 

總是眼睛幾乎都要閉起來了,才想說應該要寫點什麼。

總是都要出遠門了,才開始面對現實收信回覆工作待辦事情。

昏沉著好像有點沒有節奏,所以做家事,所以夜裡走路,需要流汗需要放空。

 

老爸今天退休了,總覺得不可思議,從那個一輩子傾心傾力的崗味上卸下來,大抵是五味雜陳吧。

不過從他傳過來的照片看來,笑容是平日少見的那種,

不認識的人紛紛與他合照,捧著花,比著YA,大家都很開心的樣子

難得繫上領帶的老爸也堆滿笑容,在人群中顯得親和平實,

耕耘了數十年的人脈,都在此刻為他見證,為他祝福。

我還無法想像自己六十五歲的生活模樣,那好像很遠,

但以現今時代而言,六七十歲還談不上老邁,也許正是完全做自己的時刻了。

 

晚上走路,微微出汗,聽滅火器。

暑假的校園裡都是高中生,應該是來參加暑期大學營隊吧。

看著穿上統一的活動營服的他們,我想,這麼美的校園,會不會令人多了點憧憬呢?

高二的時候,我也曾參加大學營,而且還報了感覺與我風馬牛不相及的物理營,

當時到底為何下這個決定已經完全想不起來,

既無人慫恿也沒有賭輸,更沒有朋友做伴,隻身一人興沖沖就北上清大。

後來物理對我而言還是一種難懂的符號和理解,

但是清大卻在我生命中留下了無可取代的痕跡。

大學時讀語文,碩班也唸國文,是不是真的認真勤快、是不是有興致不知道,

但離開學生生涯後,好像才真正成為想學的人。

爾時聽文學講座,講者的妙語如珠或侃侃而談常令我心悅誠服,

一面覺得文學真是人生的小小星芒,

但一面也懷疑起自己以前就竟都在意些什麼事呢? (呃......)

 

昨晚和布丁留下來聽講座。

第一次見賴香吟小姐,第二次見到佳嫻女神。

兩人談文學非常有意思,賴小姐字字精闢不廢話,

佳嫻女神的舉例一向妙趣橫生,海濤法師也成了哏。

進補啊這時刻,不記下來的話日子去時也就過去了,

但我想我不能再這樣一直讓渡我的時間了,

畢竟它太珍貴。

而文青已死,小火山群爆發了那些再真實不過的感受。

(將近凌晨一點所以胡亂寫起來了......)

 

 

 

 

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