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習慣一個空間裡有音樂。
最近把剛買到的jazz CD拿到教室,下課時間就播,讓它從教室的廣播器流洩出來。
孩子們去上科任課時,我一個人在教室播著音樂,
午餐時,我們也聽著音樂,大家都習慣了,
沒有聲音時,覺得乾乾的,好像少了甚麼,
音樂是一種舒服的背景。
有時候會看見一兩個孩子拿著湯碗一邊走一邊搖啊擺的隨音樂"亂舞",頗有趣。


下午考完試我們還有點時間,
於是就把jazz扭開來,大家一起讀點書吧,
大概有七分鐘的短暫時光而已,
但各自沉浸在書的世界裡,無聲而共同享受著。


能與孩子們共有這樣的片刻,我總是心存感激。
有時候覺得做了很多彷彿徒勞無功的事,
但在此刻,孩子們那雙追逐文字的眼睛,專注而投入,
於是我深知,那個模樣正是鼓舞著我與他們共同閱讀的動力。



晚上沒有課,跑步、複習功課、讀閒書。
精神還不錯,難得。
愜意,也很難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