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明正-倒立先生。我好喜歡這張照片。(圖片出自google)





人空的時候就會想聽別人說,累的時候更想要被澆灌,
看起來跟我們毫不相關的人,很多時候卻和我們想得差不多,
不同的是,他去做了!



四月中黃明正先生到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演講,
雖然抄在行事曆上,但最後我沒有前往。
因為錯過了,結果反而開始和他「相遇」。
千辛萬苦在圖書館預約到他的書,
就在每張略帶詭異的照片中莫名地被吸引進去了。


書本身是他的自傳,也道盡他的倒立夢想和實踐路上的笑與淚。
雖然擁有夢想總讓人羨慕,但付出的代價也忠實呈現。
他說,「走在夢想的路上比走在現實的路上辛苦一千倍,
但是快樂一萬倍,因為你的心是自由的。」
我想這種自由,大概是找到真正的自己時,有點無法言喻的夫復何求之感吧。



書末剛好提到他曾在TED×TAIPEI中演講,真幸運,立刻打開來看。(再次感謝TED)
黃明正先生就用他招牌的倒立方式"走"入會場,果然是很不同的人。
侃侃而談的他在一身結實的肌肉線條之下,
卻有一顆柔軟卻又帶著韌性的心。



雖然錯過了上次聽講的機會,
但也因此才開始讀他的傳記和試著知道他是誰,
我也頗喜歡這種感覺。
在龐雜的資訊中,慢慢理出自己想要的、想知道的,
然後靠近它,而唯有這種時候認識的印象會變得深刻並獨特,
因為那是花時間在腦中逐漸形成的想法,
也是自己刻意去追求的。



「The more you know,the more you know you don't know.」
讀完黃明正,我有這種感覺。
錯過了,我們才有這場精彩的相遇,
在別人的生命故事裡,我們在在回想起自己。



許多夢想者因逐夢踏實而分享,
但鮮少人告訴我們當我們不知夢想為何物時該做甚麼,
黃明正書中有段話,



「還沒找到自己和夢想前,就努力當下。
因為你找到後,你會盡一切所能去完成你自己,
現在努力的事都會運用上。」




完成你自己耶,好有力量的話。
世界需要這些"crazy guys"來點燃我們。



有興趣的話:

 TEDxTaipei
演講:黃明正倒立環台TED演講
出書: 告訴世界我是誰:倒立先生黃明正的夢想拼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