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UCHON(馥香)。巴黎赫赫有名的百年洋菓子老店,人聲鼎沸的呢。
老歸老,時尚又頂極,意思就是貴得不得了。這兩個小麵包5歐。(旅遊小書的紀錄派上用場了)



五月到了,令人喜歡的月份。
尤其到了週末,可以睡飽一點、跑久一點、花時間上網東看西瞧、還可以翹著腳讀小說,
暫時拋開希哩呼嚕的戰鬥上班日,真是奢侈。
普魯斯特問卷裡問,"你最大的奢侈是甚麼",我可以不假思索回答,是「自由」。
(雖然這麼大聲,但其實我現在應該在出月考考卷哪XD)



於是這照片令我想起假日,平日的卯足全力和匆忙疲累,
在踏進菓子舖的那一刻,全都煙消雲散,只記得琳瑯滿目的馬卡龍、佛卡夏、糕點。
這裡是遊樂園,卸下包袱,只管做回自己,然後挑一個不知所以來試試。


不知所以,方可帶著想像與故事性一同前行。
一邊小小的期待和開心,一邊謹慎地在途中摸索。
世界並不簡單,但我們都是有夢的人。
共同戰鬥的夥伴們在遙遠的彼岸,我們的汗水曾灌溉了小小的一畝心田。
我是獨行軍,行囊裡有你們寬大的包容和幾聲鼓勵,
背包鼓鼓的,陪我輕輕離地,在距離之外還能清楚地感覺到你(們)。



有幾次跌進溪水裡。
溪水不深,好像也沒有想像中冰涼,我沒有失聲叫出來。
不過是靜靜地呆坐了一會,才想起自己還一邊在前行。


我也會到彼岸嗎?



沒有人回答。背包還有點沉,那裏有著足夠的力氣。


拍拍褲子站起來,
一路風景有點神祕,
天空藍得透徹,幾朵浮雲,
我們並非膽戰心驚的森林小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