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if not us,then who?
    if not now,then when? 」



這句話是今天在TED演講中聽到的,
演說者在談孩子們的力量絕對足以改變世界,
這句話簡短有力,這位在印度辦教育的演說者也做到了。
(TED真是便利世界的發明啊!)



三月是讀書的好季節。
這學期嘗試在推動閱讀上多了一些做法和實際的鼓勵,
抱著邊做邊試、邊推邊修的想法,
就這樣一個月下來,
孩子們讀書的氣氛已經悄然形成,
我們可以常一起讀。

幾個孩子常利用瑣碎的時間讀,
偶爾用下課時間坐在角落聚精會神的看著書,
沉浸書中的表情完全不受四週喧鬧的氣氛所影響,
成了教室裡最獨特的風景。


今天又聊到書,
問他們有沒有和家人上圖書館、或全家一起看書的經驗,
部分孩子全無,
我才要開口,一個孩子就接著說,


「沒關係,長大可以換我們帶我們的孩子去。」


我忽然有些說不出話來,怕那感動一下子太澎湃,只能微笑以對。



我一向重視閱讀,但也一邊思索要帶孩子們去感受的是甚麼,
直至最近,雖然聽來有些老套,但我想似乎更明白了,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孩子們,我們還有長路要走。

這個月也託孩子們的福卯起來讀書,
當孩子們猛k"波西傑克森"時,我也讀著我的東野圭吾。

艾倫狄波頓的人生學校系列讀了第二本:「如何在數位時代活得自在」,
在這本書裡這樣說道,

「離開螢幕,真正該注意的事情才會浮現。」(p.79)



三月是讀書的好季節,當我們離開螢幕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