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珍妮佛安妮絲頓(Jennifer Aniston),我的女神。



昨天秋分,我最愛的季節來了。
吃了一顆柚子和三顆月餅,食慾之秋。然後讀書。


後來讀的書常以日系作家為主,雖讀得不多,但我會把他的著作盡可能找出來讀。
發現我其實蠻喜歡看山本文緒的。她寫長篇和短篇小說。

昨天把"31歲又怎樣"讀完,因為是短篇,就一直隨身帶著,
捷運上讀一點、週末讀一點、睡前翻個兩篇,不會有重新培養情緒的困擾。
發現自己能想辦法抓時間讀書很開心,
不過希望在運動方面也能拿出這樣的決心。


這是部每篇都有個"31歲的女人"為主角的短篇。
其中一篇幾句話很有趣:

你不覺得三十出頭的女人很棒嗎?
   漸漸有了主見,做事也果斷,
   這個年紀既可以重新開始,也可以活在起點上。
』(p.116)



頓時腦袋裡開始想到自己身邊這樣年紀的女生們。
嗯,還有自己。
如果說主見和果斷是優點,
我想那也是因為漸漸形成所謂的"自己"了。
這麼一來,現在的確是另一個起點哪。


這個起點以每天當作一個標竿,
像沙漏一般細密而均勻地流著,
我經常充分感受到時間的流逝,
有時候會質疑自己在某些方面上好像有點徒勞。
或者說,也許有些分心了,
以至於目標變得有些模糊,
渴求之時,偶爾會有種少了一點熱情的悵然。
到底在做什麼呢?我想。
那雙好奇的眼睛呢?



扯太遠了。
不過讀書後能想一點甚麼感覺真不錯。
個人認為,這方面是山本文緒勝過東野圭吾的地方。

山本的小說讀完後餘韻繚繞,
故事本身並不大,但能引起一起個人感受。
目前讀起來沒有重複感,很不錯。

東野的小說精彩迷人,
深入後常被淡淡的疲勞和無力感包圍,
帶著這樣的心情再回到現實,
然後下一次會忍不住再去讀他的故事。



31歲又怎樣?
我們在故事裡一邊整理自己。




ps1. 珍妮佛的照片和文章無關,但30歲女人這模樣很有魅力。
ps2.山本文緒作品頗多,長篇的話很推薦「沉睡的長髮公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