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平日時間多是以鐘聲和節數在計算的,
而假日則是閒適的雜務中度過,倒數著周一的到來而計算,
1Q84中曾提到時間,或許時間不是以直線計算的,(搞不好是繞圈式的)
只是有歷史以來,人們使用時不覺得有甚麼麻煩就一直這樣了。
無論如何,隨著要處理的級務變多,我的時間預告著寒假也在不遠處等待。

這個冬天頗冷,我經常處在手腳冰冷的情況下,
灰階的街景和天空大量出現,風肆無忌憚的狂吹著,
晚上經常泡著熱飲溫著手一邊小口啜著,
身體重了一圈的感覺,不知不覺長長的頭髮也有些沒個性的批散著。

昨天難得稍稍回溫,對我這種渴求陽光的人好像久逢甘露一樣活了過來,
早上搬了掃描器到教室裡把文件都翻出來處理,
一方面要整理檔案,一方面也想要盡量精簡身邊的紙類文件哪。
(對了,今年的台閩介聘闖關未果。一言難盡。)

下午去跑步。告訴自己一定要跑完5次單趟,
跑著跑著天色居然就暗下來了,倏地變黑的感覺,
大家說好一樣的亮燈,步道邊的黃色圓燈看來溫暖而可愛,
再黑一點的話,或許看起來會像浮在半空中的小圓月噢。
港邊的大船上也點亮銀白色的燈。
後來跑完走上來,往海邊一看,萬家燈火的樣子真的很美麗,不知為何也覺得有點悲傷
暗下來之後,只剩前方的步道在暈黃的燈下很清楚,人變得很少,
耳裡的音樂逐漸清晰而立體了起來,好像小聲地站在旁邊唱給你聽似的:)
方才完全沒聽到的蟲鳴和有如嗚咽的汽笛聲低低的傳了過來。
我想近來的日子很普通吧。雖沒甚麼特別的感動或感傷,
細心澆灌的小小美好卻好像在冷冷的天氣中就要枯萎,
頑張ゐ!我想大喊!傳出來的聲音卻很單薄。

晚上讀完了"第八日的蟬",(角田光代)
這學期我初認識她 ,還讀了另一本"森之眠魚"。
這兩本小說給我一讀就一直想讀完的心情(所以我昨天一口氣就看完了)。
小說內容基本上都不是太快樂的故事,但幽微的心情轉折實在太精采,
因此讀完之後我還心情有點不好的感覺,哈哈,可見其功力之深厚。
那小說的作用到底是甚麼,幹嘛要讀了讓自己心情不好,
它讓我在別人的故事中聯結自己,那文字傳達的東西絕不是影像所能及,不同的樂趣。
2011年開始我訂的其中一個小計畫就是每天記錄自己讀的東西,
目前為止,實行得很不錯,而且發現在我排行榜居高不下的作者都是我過去從不知道的。
看來真是愉快的相遇啊。


這篇日記很久前就一直想要寫,不過整理不出個感覺。
不過,就算是極普通的心情,我還是持續的澆灌著那微小的美好。
期末愉快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