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週末了。回顧這一週非常空白,
整個禮拜飽受感冒和咳嗽的折磨,忍著病痛一邊上班,
然後就進入完全失聲的狀態。
明明覺得自己非常健康阿,到底怎麼感冒的至今還是疑問。
總之上起班來格外疲累,啞著聲音和孩子曉以大義,
要乖喔,老師的聲音才不會一直像巫婆,"好!"他們也說。
然後該吵該鬧的時刻也沒閒著,XD。
這兩天家長和同事遞了溫補潤喉的東西來,
盛在保溫杯裡請孩子送過來,一邊喝著的時候,
總覺得病不怎麼重,心理上卻軟弱了許多。

晚上吃過藥就在天旋地轉的昏沉中睡去,
清晨又在痠痛和咳嗽中甦醒,
咖啡變得沒有滋味,工作的時候意興闌珊。
昨天,熬到了週五,一個孩子拿著剪貼地有點雜亂的信封給我。
打開來是單純的白紙,寫著祝福我打敗細菌,再讀故事給他們聽的紙條。
紙上畫著大大的笑臉和已經上天堂的細菌,
有這種祝福老師的病就好一半了唷,我回她。

昨天下午照例上了日文課,話說我後來和老師改到一對一的班了。
和一個同事的女兒一起上課,頗愉快。
進度快很多,小有壓力了起來,晚上還得找時間複習、錄音。
上課時和老師的互動也增加不少,
有很多機會和老師中日文閒聊,這比較符合我的預想。

今早等到六點多就出去跑步。
(怎麼可以這麼軟弱,快點病好去跑一跑哪。)
一樣的海岸路。
天色亮得較上次快一點,接近七點時,太陽已在天邊閃耀著。
成語裡說萬丈光芒,大概就接近那種狀態的陽光。
今天路程上一共跟四到五位運動中的人打招呼,
以前那種錯身而過時不知道要看哪裡的不自在已經消失,
彼此看一下對方,淺淺地微笑用眼神打招呼,
對方一開口就加以回應,"風景不錯吧?"有時候時在很想這樣開口XD。

雖然是一樣的海岸,
但雲的姿態和陽光下的海面從不曾相同,怎麼看都令人著迷。
到曙光橋邊的出海口,感受到一種開闊的美,心情閒適。
增加一次單程,來回兩趟,完成預計的小目標。
阿姐如果來花蓮,我想我會帶她來這裡走走。

不到七點半,跑完步開始收操,靜止下來以後才覺得汗涔涔了起來。
往回走,今天預計要好好閉口,好好恢復聲音才是。
讀完書再來寫心得。


回來後紀錄了跑步路線,順便查一下公里數。
海這麼近,好像就捱著它跑。
開闊的天和海真的是無與倫比的小確幸。
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