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夏漫漫,以極緩的速度準備遠離,
而秋天還未見足跡,只有市場上的大柚子和綠色的橘稍添秋意。

一整個早上外頭的工程敲敲打打,完全沒辦法靜下心來。
坐在桌前背著形容詞,長短、寬窄、高低、強弱、大小...,口到心不到。
索性開始做家事,例行的掃拖與擦拭,外頭轟隆隆,我也一邊たかぃゃすぃ…。
既然都流汗了,那一起做一做吧。廚房、洗衣機、樓梯、浴室。
有些事,就是要在興頭上一鼓作氣噢。(寫論文的心得?)
完畢後沖了澡,回到桌前,光腳踩著磁磚的腳丫涼快著,
施工的聲音不知何時停了,扭開的音樂雖小聲卻也聽得到了。
早晨就該這樣寧靜,適合集中精神工作或純粹性的勞動。


昨天和A小姐吃了小巴當早餐,山在清晨看起來輪廓特別清晰,晨風稍涼,很愉快。
沙拉飽足了胃的每一吋,抹茶那提則填滿了整週的疲累。
回來之後上網預約1Q84,隨便翻覽還有甚麼書可以看,在圖書館上進行預約和薦購。
十點多,東拖西拖,上圖書館。
八月底回花蓮到現在,因為忙碌或陰雨、閉館等原因,一直沒去圖書館。
帶了圖書證就出發。未開學的校園地上落葉四散、炙熱的烈陽下只有幾個學生熱血地在打排球。
進館。重新打過臘的地板光亮著,反射出日光燈的白色調。
空調極小聲地安穩運作,冷氣舒服地吹著每一個角落,這一切都令人安心。


一整個早上我都在這裡享受完全沒有電腦干擾的低限度閱讀活動,感覺很棒。
手上沒有書單,決定隨意翻覽。
根據架上的人名、書名或者封面設計而決定是否翻覽這本書。
這感覺其實類似逛街,皆憑直覺,但十之八九,大概可以知道自己要甚麼。
不同的是,一則為衣服、一則為書。
抱了十來本,然後坐下來開了小燈翻翻讀讀。
沒有人的圖書館和沒有人的咖啡館一樣,特別有一種安靜卻迷人的風貌。
啦啦雜雜的書包括西洋和日本小說、散文集、情詩,還有一本名為"閱讀日誌"的書。
閱讀日誌的作者把閱讀和生活結合在一起,
他在寫日誌的時候,把閱讀的內容和生活中的感覺輕鬆地融合在一起,
可能聊聊自己讀到哪裡、最喜歡甚麼部分或連結到哪段生活經驗。
讀了一下覺得這樣的紀錄方式很不錯,不用顧慮自己的心得是不是太淺白狹隘或離題。
日誌嘛,每個人所感受到的本來就不一樣。


說起來可能有點誇張,不過因為暑假放得太糜爛,
總覺得體內有甚麼東西感覺開始要消失。
除了補咖啡,到圖書館補補氣氛和閒適也很幸福了。
花圖規模小歸小,要看的書常沒有、時尚雜誌非常少,
不過至少離我很近,離開圖書館還可以直接去跑操場XD,
最大的重點是,比自命清高的高師圖書館親民多了:)

離開時已近中午,牽摩托車時將車身往前一下,
咦?甚麼東西卡卡的?
再用力往前推一次,想不到一隻烏龜從機車底下"快速地"爬出來,鑽到隔壁的車底。
我沒看錯,是烏龜! 我沒眼花,牠很快!
由於實在太驚訝了,我還下車蹲下來看看牠。
烏龜君沒事吧?我有點擔心。
只見牠老神在在的縮著身體,頭慢慢伸出殼外,眼睛半瞇,眨了幾下,
大概天氣熱躲在車下打盹,半睡半醒就被我的車子壓到了,= =
我實在有點反應不過來,
對著牠說,ㄟ,阿呆,你在這裡會被壓扁ㄟ。烏龜君當然沒有回答。
要騎走時,兩個男生走過來牽車,烏龜君就在他們車子底下,
我告訴他們車底有烏龜,不知道是常遇到還是男生沒神經,
居然非常自然地回我說有看到。
到底還是我大驚小怪阿,好納悶噢。
我想大概是接近學校的小湖吧,烏龜君一路爬就爬出牆外了XD


下午去爬山、巧遇黛西亞小姐夫婦(路跑那天見囉),
晚上煮麵、看了一部不花腦袋的電影,
稍讀張曉風的散文集,不是我的風格,但也頗妙。
這個放假很奢侈,都是喜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