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鋒面滯留的夏天午後。東華大學、獨木舟體驗。

梅雨季的週末,我搭了順風車跟著參加東華運休系辦的體驗活動
說體驗實在不為過,因為攀岩和划獨木舟只要100元噢。
昨早我們一行六個大小朋友先到市郊的民宿先用午餐
窗外是整片的田野和農舍,十足鄉村風(只差沒有野兔跳出來)
幾個大人平常都各自在工作崗位上忙碌著
趁著活動出來小聚很不錯,民 宿還用了我最愛的作家名字的諧音取名
不過我倒是一張照片都沒拍就是了。

下午我們先在室內攀岩,雖說是攀岩二字,
事實上不過是兩面牆(約兩層樓高)、嵌上各式大小不同的人工岩塊、加上四條垂直繩索的場所。
不過別小看專業,因為孩子們大都沒有攻頂成功,一方面恐懼高度、一方面還得思考下一步要踩哪裡。
我們輪流為孩子控制繩索,
拉得手臂超酸,直至今天還非常痠痛,A小姐說這叫"舉臂維艱"。
最後我也爬上去體驗,爬得滿身大汗,攻了頂,(聽說我那邊是最簡單的路線)
家長說,哎呀老師請看鏡頭,我實在很想說,現在好狼狽不要拍啦。XD
和負責活動的大學生聊了一下,她說這活動難在腳力,
沒有力氣把腳蹬直,就撐不起身體再往上。
我自己覺得攀岩除了體力還需要思考,我自己中間有一度無法再往上,
因為每一步停駐的點都是自己選的,
但有時候很難在附近又找到新著力點,稍不留意就會踩空腳滑say goodbye了。
不過孩子們大概也沒甚麼思考吧,
攻頂的孩子大多是甚麼也不想拼命往上爬就對了,勇氣可嘉。

隨後到湖邊玩獨木舟。
一排獨木舟擺在湖邊,搭配灰濛的天空,實在顯得搶眼繽紛。
解說的大學生很能掌握氣氛和重點,大小孩子都玩得很開心。
我們划的獨木舟應該是海洋型,也就是可出海一直拼命划到美國的噢。
孩子們一直關注在海上怎麼吃東西
大人則是好奇它的造價(正解:約十萬上下。)
這艘看起來輕便的小舟其實有25公斤左右
孩子們下水後,愉快地在湖上划了起來
頗有迪士尼樂園的氛圍,畢竟顏色太繽紛了。
我跟A小姐也都下去體驗,每艘都只限一個人
沒有想像中困難,但我們實在很不想翻船,
所以只有低速限地划划槳,大家在湖上撞在一塊兒又分開,
卡到旁邊的石塊又後退,
照例給岸邊的相機一個看起來"已經駕輕就熟"的微笑
然後悠悠地划上岸。
教練的小舟在孩子們之中看起來划得飛快
相較之下,我們初體驗只能在人工湖裡意思意思囉。

一活動完天空就飄起細雨
大夥都帶著滿意的笑容揮手道別
那時候我們的精神和手臂也結束一天的工作,感到極度疲倦。
傍晚黛西亞還拿了超大的木瓜給我,真幸福
不過好累,我昨晚竟然九點多倒頭就睡。

我的結論是,
小孩子總是甚麼都不想就興沖沖地體驗。
我要!我要! 他們毫不猶豫地。
大人則是在旁邊看看孩子,搖旗吶喊,拍下孩子珍貴的畫面
一直聳恿他們上去都沒有成功,有點可惜。
孩子們在嘗試新事物的勇氣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噢。

美好的午後,謝謝邀約。
話說昨天鯉魚潭辦了「國際鐵人三項精英賽」
回來之後查了一下,
選手依序要挑戰游泳1.5公里,騎自行車45公里及路跑10公里。
好熱血!
有機會要去觀看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