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這種沒什麼人要看鏡頭的照片,少了嚴肅,卻又有別於花絮的某種專注,深得我心。
這是2009年1月TBS的大戲"love shuffle",台譯交換戀人。


注意到這部日劇是去年的每天早上六點重播
六點到七點的時刻
通常我已經用完早餐,一邊洗洗杯盤、作個簡易運動、看看個氣象確定溫度之類
所以緯來日本台就成了房間背景。
當時有一下沒一下的看
大概只知道一群人在玩交換戀人的遊戲
透過兩輪的交換,這些人從陌生到熟悉、從彆扭到坦白、從渾渾噩噩到閃閃發亮
是噢,閃閃發亮(也就是きらきら)一直是這部戲的其一主題。
這部日劇從頭到尾我都頗喜歡,到最後令人又哭又笑,笑點頗多,很逗人噢。
在這之前我對劇中角色們我印象中不算深刻
經歷了這部戲的洗禮,我更加喜歡他們囉。(讓人有革命情感的感覺)
看了幾部影集和日劇下來
除了過癮和疲累,也覺得偶時戲劇比真實還要真實啊
雖然看戲的是瘋子
但因為當下的投入其中,會有種"對,就是這樣!".."啊,他就是在說我這種人啊"的感覺
(偶爾難免也遇過無法投入,一邊看一邊給他機會最後放棄看下去的情形)
別人的故事總是精彩
而我們也在這其中追尋自己的影子
追尋一種體悟和釋懷。

最終回有一句話是這樣:

我們之間從來沒有原不原諒的問題,因為我曾經深愛過你。


那是樸實而令人動容的話,之間也夾雜著過去數不清的糾葛和牽掛。
當然,這也是重生的開始吧!
或許所有的美好,都會有一章最終回
但是全然地投入其間
然後,面對最終回時,才能為美麗的章節畫下句點。
交換戀人大風吹
きらきら首要件
為自己的きらきら努力往前吧。


對了,配樂很棒,是一首深情的老歌
Eternal Flame (永恆之火,我自己翻的XD)。


又追了一部,yeah panda!(劇中人物愛用口頭禪)
虎年快樂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