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到村上隆,我對他的印象大體就是上圖這些東西。視覺藝術家。
繽紛、創意、時尚,帶點詭異
又是藝術家又是小說家等十足代表性的多棲人。
講什麼都很容易變成經典名言的類型,
而世界上多少需要依賴這種典範。
所以有必要了解一下這些人的腦袋在想什麼
於是我就借了他的小說。
努力中,結論。
而以上冠冕堂皇的理由有一半是編織的
通常只是進了圖書館就自動走到小說區亂翻
許多書一直在無限預約中
扼腕。


早上進星小巴吃個麵包帶杯咖啡
人流是不盡的綿延長河
夥伴門一面馬不停蹄的做飲料
一面要大聲疾呼"抱歉今天飲料很多,點完餐要半小時才能拿到飲料噢"
偷偷觀察了一下,等待的人們大都面無表情
不過總有一種一觸即發的緊張氛圍
不知道為何就是濃濃地滲透在那個應該是優閒優雅的早晨裡。
其實自己在職場工作時也是這般模樣
太多瑣碎的狀況,現場的工作通常與腦中預期的會有出入
雜務一多進度壓力有人在吵屢勸不聽,
萬一又加上有人鬧肚子痛很多人沒帶沒教作業外面下雨
各種莫名奇妙的狀況就會混合成一股不祥的流勢
很不幸地,講話就會開始大聲耐性變低沒有笑容強勢主導....
優雅很容易破壞殆盡。
因此我可以稍稍理解這種現場工作的副作用
耐心是昨日似曾熟悉的美德
而我待在那裏的一個多小時中
所有人都沉默的等待,有秩序,但缺乏互動,
這就是量產的城市文明哪。

話說,我實在很久沒看雜誌了
因此待等待過程中拼命地翻雜誌
不知為何,架上的ELLE和VOGUE已經悄然消失
害我有一種被拋棄的失落感。
在旅行雜誌上看有一則有趣的內容
提到日本的秋葉原,大家對它的印象不外乎電器和殺人事件。
不過,旅居日本的作者說(名字忘了),
它很難融入秋葉原的"小行星世界"。
因為他們有許多奇怪的創意
諸如女僕主題餐廳中的招牌餐點叫做"逆向漢堡"
有別於一般的麵包夾肉
他們則是在肉的中間夾麵包!(我確定我沒看錯)
客人吃的時候只好讓手沾得髒兮兮的
然後!經典來了!
女僕就會前來為客人擦拭雙手。over.

我看到這裡真的是大開眼界,一整個笑出來。
哇,這到底是哪一招啊
是該佩服你有很創意,還是說拿著下流當飯吃啊。
果然是自成一格的小行星
真的很有趣。至少我這種平庸的腦袋這輩子不會想出這種怪招
或許有一天會想嘗試一下噢。

聊天完畢,竟然默默地就十一點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