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種東西不管看幾次都覺得很有趣,有使人發笑的天然呆療癒作用。
(from:08年寒假's 京阪神)


高雄的太陽有太過夏天的姿態
寄回來的衣服整袋還躺在角落,太厚太厚還是太厚。
儘管如此,我的身體有如定時器一般自動切換
"噢,放假了阿,那可以感冒一下囉"的不祥預告
然後莫名奇妙地我就咳起來了。
還沒回來之前就開始微恙,我因此喝了兩天的舒跑加溫開水
還有黑咖啡後灌熱水(這點不感冒時也差不多XD)
結果是拖著病體回高雄不打緊
接著又咳了好幾天,我一直在追lag很久的實習醫生想忽略它
直到今天感冒的分子默默地傳給老爸了= =
早上認命地走到附近診所報到
在等看診的時候,一個爸爸帶著兩個小男孩在外面候診
兩個男孩歡樂地爬上大型玩具座椅
我一邊看我的小說(村上龍:「跑吧!高橋」 )的同時
音樂響了起來,"長長的竹籬笆...."(二年級康軒版生活歌曲:牽牛花)
這!這....,我竟然默默地跟著哼起來,
此乃職業病傷害是也。
當下覺得自己的程度跟二年級沒什麼兩樣。

此外,返鄉之後就有一種"這不是工作的時候阿"的錯覺
除了追影集和日劇之外
我深覺應該要好好看看書
畢竟規定小孩每天看20分鐘以上,自己都做不到實在很難交代
結果昨天去誠品晃了一下
先是樓下的星巴克在翻修沒開
然後是坐在那裏看書時一股冷氣一直吹過來
旁邊的人都若無其事
我是左閃右躲就是閃避不了冷氣
最後拼了六十來頁侯文詠"沒有神的所在-私房閱讀金瓶梅"
(鄭小芳老師感謝你大推,真的很不賴噢!)
毅然決然起身站到旁邊看,
在一切姿勢都很不對勁的情況下結束打道回府。
我一直覺得是近視度數深以致於於看書姿勢很不便的緣故
不是脖子痠就是駝著背的不良姿勢
所以能在書局把書好好看完的人我真是感佩了。

不過,昨天的誠品之行缺少了一點尋寶的感動
以往腦袋裡都先裝有幾本書單,看到的那一霎那就有"找到你啦"的得意和滿足
但昨天最想看的書沒有找到
所以隨手翻了第二志願的書單
決心要嘗試一下日本文學。
回來之後上網看了一下,想看的書從去年就靜靜地擺在常去的圖書館裡
噢,都是這樣的嘛。


缺乏深度的內容反映著生活並無大起大落
無所謂好壞
就像寫不出文情並茂的論文還是得一直寫
直到"感覺"像初春的嫩芽新冒
那一剎那是值得練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