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種感覺好像很模糊,
但是,出現在我身邊的時候
我卻能因此心情好上一整天。

今天看完了"柳林中的風聲"
我已經自暴自棄地不管幾百字的進度了
決定沒事就看看童話書,所以正在各國名著。
話說主角是鼴鼠、河鼠、獾、蟾蜍(奇怪的組合)
某一橋段說這幾隻動物要奪回被黃鼠狼霸占的宅邸
所以計畫了一番攻打回去。
重點在以下的一段話:
----------------------
鼴鼠補充說:
「我想畢竟他們今晚也被打夠了。
我把這種想法告訴黃鼠狼,......
如果他們能為我們做些什麼以彌補過錯,我們儘管說就行了。
於是我送他們每人一塊蛋糕捲,
讓他們由後門出去,他們飛快地奔逃去了!」
----------------------


送他們每人一塊蛋糕ㄟ!!!
實在太可愛了吧,把俘虜叫來勞動服務一下(掃床底)
然後送一塊蛋糕
這是一種安慰還是友善的表達嗎?
頗有"我也不想打你阿,誰叫你賴著不走,只好意思意思打一下囉"的意味
好童趣,好真摯,我很喜歡的橋段噢。


還有童趣的事,是我跟孩子在放學玩的遊戲。
話說帶路隊時,會經過一塊草地,上面鋪著石塊以便人走。
孩子每次經過,就開始說:「踩到草的人是...」這種遊戲。
於是我們就變成一排毛毛蟲,因為孩子就認真的跳在石塊上,避免踩到草皮。
通常他們說,踩到草的是loser.
有一次我忍不住問,踩到會怎樣?「會死掉阿。」不加思索的回答。
後來,他們要發明不一樣的,結果一說:「踩到草的人是...」的時候
我就亂接一通,是模範生、是大美女、是小可愛。
一個孩子踩到了草,是個胖胖的男生,大家說:「噢~***是大美女~」
我真是笑翻了。
樂此不疲的遊戲噢,這些小孩。
不過我也很愛跟他們一起玩就是了,程度一般一般,嘖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