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鼻子長出一朵玫瑰,應該整天都聞到一股嬌貴的香氣吧 :)



仲夏的傍晚,白天長得用不完。
只有一天的假期,就算沒甚麼事,也覺得太短。
意興闌珊了一個週期
是心情?是功課?是天氣?是運動量?
恐怕是漫漫夏日的無病呻吟。
於是周末讓身體復習了爬山流汗的感覺
鳳凰木上的鮮紅及綠蔭該蓋了一些炎熱
腳邊的綠叢生機勃勃,
道狹草木長。
小蜥蜴敏捷地穿過長道爬上樹梢
陽光太過耀眼,海面蒸騰著暑氣。

在實習醫生的影集裡滿足地睡去
在清晨到星巴克好好用一頓早餐
不過時尚的雜誌一本都沒看到,真不知道為什麼噢。
倒是旅遊雜誌總是靜靜地引誘我們。
一整天耗在看閒書上
總是花了時間借了書
回來卻堆在腳邊,直到期限像送壞消息的郵差來按鈴
嘿。你都沒看完唷。
或許我貪婪的是圖書館散發的冷氣和靜謐,
和一種可以獲得平靜的空間感。
今天看了"柳林中的風聲"
英國兒童文學名著,以森林、田野、河流中的小動物為主角。
閱讀著之間,有種想到河岸邊走走的感覺
大地之母一直蘊藏著無盡的寶藏
河岸素來也孕育了古老的文明ˊ
讓人在某種階段之後,有想要親近和探索的驅動。

傍晚了,該是出去走走的時候
功課依然停滯,想起村上春樹的進度,總是可以有節奏的進行
他說自己寫"雪梨"那本書的時候
每天必須把所聞所見用飛快的速度和感覺寫下來
同時不能寫成流水帳(在我看來隨便寫很優質XD)
結果每天大概都有萬字以上的日誌
這點讓我簡直五體投地
我連每天500字的進度都很難擠出來噢。悶。
或許我應該在摸索中再有方法一些。


要出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