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午11:30,我的工作時間已經到極限了。
在這之間伴隨了一大杯咖啡、兩壺茶、一顆水煮蛋、一塊麵包
兩張專輯,還有五六個視窗不停的切換。
明天繼續吧,眼睛抗議了。
進度緩慢的推移,四個報告連一個都沒解決,更別說導讀資料,長什麼樣子看都沒看過。
唯一的訓練是做事效率變高了
學校裡的事不用再背回家裡
已經可以花一個下午完成必要的soical,
改作業、處理班務、備課,必要時聯絡家長
回家的時間要擠出來排給念書和家務
大部分的結果都很累、很累、很累。
有時候換來的大爆炸,就是一整個亂吃和九點倒頭大睡。

昨天跟a小姐借了一盞桌燈安置在床邊
堆了奇怪的組合,期刊、村上、童話書籍和日記
每天把這些東西字在床邊、桌上和腳邊之間換來換去
自己有時候都想笑,「到底在幹嘛呀?」

熱茶已經冷掉,一個早上也將過去,
我從荀子得中國哲學看到西方邏輯學,一面懷疑到底有沒有看對
一面卻因為有點好奇而任性的借了書想翻翻
對,就是這樣,進度還是在荀子。

就像當媽的人話題都在孩子
當老師的人話題都在學生
當研究生的我,話題也逐漸在這上頭
有點煩吧:)
在被半勉強的讀書過程中
總是有意外驚奇的小快樂
算算自己隔了四年再當學生
一轉眼卻也過了2/3(如果能順利畢業啦XD)
許多箇中滋味,也許會一路慢慢地模糊而遺忘
但相較於大學時代
現在真的小小領略了研究生在讀書性質上的差異
這點領略花了我一年多。

面對浩瀚學海時,寧可讀書,
至於無聊的勾心鬥角之事,就留給某些人吧:)

之前看了一個有趣的謎題,是這樣的:
「What is that a beggar has, a rich man needs and the dead eats?」




----------
「Nothing。」看到答案,我忍不住笑出來了,
我確定,念書這一條不歸路,至少對我來說,是a lot of th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