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這裡工作邁入第四年,而說起來,我其實已經在這小鎮前前後後將近八年,很可怕的數字。
不過,我一直到今年暑假,才慢慢在調整心態。
無論心裡有什麼想法
但人在這裡,其實除了工作,生活全靠自己打理
說來可笑,我的生活能力不大好
大部分的原因,是因為自己一個人,經常覺得"無所謂啦"~就打發過去。
生活品質經常因為單身的關係頗不佳


除了工作,我過去希望有很多時間喝喝咖啡、享受午後時光、盡量在心理上很悠閒
但是,我有很多生活瑣事其實沒有好好處理
或者放著不太搭理
逐漸的,因為小半的關係、年紀增長的關係,莫名其妙的綜合的原因
我覺得好像日子也不是工作、電影、咖啡、小說就可以了
這幾年和小半分分合合(指的是生活地方啦!賣緊張)
很多事情我都靠他
自己倒沒有太多感覺

一直到暑假我看龍應台的書
瀏覽網誌看到以前的友人獨自出國遊學
我才正視到自己並不是在各方面都成熟的"成人"
有些方面還是很孩子氣的依靠別人,處理不來的時候還會任性的發脾氣
說穿了有時候是被"原來自己這麼不行"的感覺侵襲
然後,我想也許是我該調整的時候了...

生活瑣事小至削水果,大到學公共交通系統能到陌生城市
都可以看出一個人的生活能力
這無關單身或有伴侶
要不要而已。
我想已經不能再用"我單身阿,我一個人在這裡生活嘛"的理由搪塞了 :)

總之,ie分享了一篇ptt網友的文章,單身必備生活技巧
很有趣,來看看吧!
"打蟑螂"列在高級技能ㄟ,這也是我的死穴哪。

生活技能真是一段漫長的學習,我的結論。

原文:

[初級技能]---人人都要會的基本技能
●洗衣服、晾衣服、燙衣服
●室內收納與清潔
●網路搜尋(很多問題只消網路搜尋一下,答案就出來了)
●洗馬桶跟使用通樂
●換燈管及燈泡
●起子扳手等五金工具的使用(組裝書櫃、電腦桌等都會用到)


[中級技能]---不會沒關係,會了更好的進階技能
●縫補衣服、修鞋子(破了就丟的好野人不必學)
●烹飪(外食吃不膩的不必學)
●電腦故障排除(隨時有好人可以call的不必學)
●開車、騎車(有大眾運輸跟小黃一樣可以過日子)


[高級技能]---需要慧根的特殊技能
●打蟑螂
●基本理財:保險、帳戶管理、貸款、以及相關保護荷包的一切
●基本法律:租賃、契約、交通、民法、寫存證信函的方法
●交通運輸:開/騎車的要懂一點保養跟狀況比價等,才不容易傻傻被不肖店家坑錢。 搭大眾運輸的要懂得收集、找尋轉乘及路線資訊。
●生活相關:居住安全、市內清潔及家具保養、排水孔清理、檢查保險絲及電源等 管理費及帳單繳費、曉得有的沒的公事單位功能及聯絡方式、打客服電話
●在需要時找尋支援的能力也很重要,有本事單身獨居就要有本事不讓自己哪天 意外死在家裡,屍體到發臭了才被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oukohere 的頭像
    youkohere

    peter cat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