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一個非常分心的孩子屢勸不聽
我請他站到黑板前,我繼續上課。
小朋友A:老師,他已經站在前面了,還..(一陣告狀)
本人:我知道,因為我背後有長眼睛,謝謝你。(鎮定的表情)
底下小朋友開始小聲的說:
哇~好厲害喔~等等...
這時我聽到一句「老師是妖怪喔?」(不經意的納悶)

整個笑出來。
-----------------------------------------------

教到現在,其實我還蠻喜歡喜這些羅蔔頭的
很搞笑,經過調教都能又乖又可愛
但生氣的時候,我簡直像火山爆發
每次大發雷霆之後
我總是又累又後悔
說白一點
我很努力檢討自己為什麼會忽然像失控一樣
批哩啦罵一堆
我知道那是很壞的示範
我知道那表示我沒有方法只好真的動怒(好驢喔)
前一次我因為太生氣了
趕快打電話給miss lin求救,把小孩送到他那裡
讓自己冷靜一下
事後想起來,覺得自己的EQ很低

這陣子因緣際會一連串的研習
讓我有機會更學習控制在教學時的EQ
回頭想想自己究竟是不是個好老師
說來真的有些汗顏

我還有很多東西要學要磨
希望自己時時刻刻銘記在心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