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74.JPG

 

柏林圍牆。

 

十點多,餓了。

就算令人難以相信的悲劇時時刻刻都在發生, 肉身還是非常平和的訴求著飢餓這件事。(但我的狀況只是嘴饞)

今日去三餘拿了魯蛇之春, 六月預定的時候,本來希望可以帶到旅途上,但終究沒趕上。

而真正在旅途中,發現自己強烈想看的書反而是旅行的異議

之前三心二意的結果就是旅行後才能讀,而架上的唯一又被買走了,好吧那訂一下。

就算是非常個人、非常小非常小的行為、活動,

我們也都是形成最後那個巨大而糾結的問題的其中一環。

在飯店沖澡時、在雜沓的旅客中、在丟掉一個又一個紙杯餐盤的時候, 我偶爾會想到這件事。

吳明益的書中曾提到誰的名言,

「在解決問題的同時,也要深知我們都是問題的一部分。」(大概意思)

我想旅行的異議應該會讓我產生一點想法,期待。

付錢時還是問了吳明益老師簽書會, 說名額最後開放到45人(原30個),仍有少部份進不來。

櫃檯旁都是這個月出版的小說,說老師沒時間簽名,

不知為何我覺得他就算有時間也會拿來好好對話而非簽名。 

IMG_1081.JPG

柏林圍牆如今不但是旅客們歡樂拍照的聖地, 更是當地人曬日光浴的休閒場。

誰都很難想像,為了追求生命的自由,跨越一堵牆就可能飲入子彈。

再高的牆都無法攔阻生而為人的尊嚴和價值,今昔皆是。

自己的核心價值又是什麼, 那則是我要反思的事。

 

 

做為一種恢復而寫,至於恢復什麼,自己的節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