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松山道後公園。那天上午的公園裡,一池子的綠之外,還有鴿子漫步,無戒心的靠近人。

我們躲在銀杏樹下拍照玩了一會,此刻無人的幸福啊。

鯨向海八月的詩句po文:

「  億萬個夏季焚燒而過
     沒有一種蟬鳴是我的說法
     我只是靜  」           

 

 

然後我的網誌就停在七月了,八月都要過完了,

我還以非常緩慢的速度琢磨著,對自己啦,對生活什麼的。

還沒靈感(ㄏㄨㄟˊ  ㄕㄣˊ)啦,簡言之。

大學時期的老朋友丟訊息說收到日本的明信片了,因此聊起來。

有一下沒一下的聊,這樣幾天來,都在緬懷似的,

談著舊日大合照裡的時光不再,彼此都已各自獨立於自己生命情境中。

說要相互約邀什麼的,最後也常停留在僑不出共同時間的對話裡。

說真的很感慨嗎? 倒也不,自然而然就是這樣了。

自己忙著陀螺轉的時候,根本無暇想到這些事,

倒是臉書功能強大,時不時就提醒個幾年前的照片啦po文啦,

要你回憶一下自己的呆臉拙樣、青春的肉體和那些無條件跟你一起呆的故人們。

「 啊!已經五年了嗎? 」看到花蓮的合照時我不禁想。

那些遠道而來的日子在如今看來都相當奢侈,

有大把的時光大把的夜晚大把的青春和大把的胃,

雖然交集漸漸少了,也是當然,都願你好。

 

 

暑休的尾聲一邊k文庫小說一邊漫不精心的備課,

到樓上曬棉被收枕頭時,太陽實在過於熾烈,我因此憂鬱了一點。

忽然以為不遠的地方應該是太平洋,或著高知城的天守閣,

但只是無盡的暑氣和鐵皮。  

謝謝假期裡遠道而來的故人,

五年後,我們遇到的人、所讀的書,

大概又會透過臉書對我叮咚叮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