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2312.jpg

 

連六天工作日,昨晚下班後運動流汗熱水澡,吃蛋白質便當,

終於點開日劇配上一直放在冰箱裡的百威,敬自己一小杯,放假!

 

即便只有一天的假日,上午還是適合讀書。

近來閱讀少但很愉快,每日都能讀一點,村上中譯版從新年期間到最近剛好結束,

故意不重讀然後進入日文版,看一點看一點。

 

張亦絢進入倒數篇幅。同是自述式的心路歷程般的文字,

比起村上那明確而安靜堅持的自我節奏,

張亦絢則是更偏向自我提問與回答,後設認知方式的敘寫,

不過很精神性,哲學式的(用詞之貧乏只能想到這個)討論, 

讀完後就變得很想再聽人說些什麼,有讀書會或什麼之類嗎我想去啊,這種心情。

 

 

 

有時候就是這樣,讀了離自己現實生活遙遠的內容或文字,

心情上就得是一種放假,或是說去看一種不同的人生觀。

於是想寫點什麼,提筆時覺得文字和心情說不出具體的感受,

模模糊糊好像領略了一點,或者那稍被提起的感受等等就會又平復下來,

常是猶豫著但最後就沒有寫。

 

 

沒了留言版功能之後我覺得有點被砍掉一部分似的很奇怪。

喂喂喂可以不要老是沒問過使用者就擅自更改遊戲規則好嗎?

你他媽的我大部分的歲月都在裡頭耶(這麼說是也浮誇了),

後來嘗試在臉書這麼做,不能習慣。

 

總之讀啊寫的都是個人囈語,

這些囈語即便沒有任何意義也是我的一部分足跡,

不能停止書寫啊我想。

 

 

上午就這樣悠悠地結束了,我以為近午的時候會有陽光曬進來,

但似乎沒有。

一切都太安靜了,只有蕭邦,是度假啊這早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