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2181.jpg 

清晨七點,鳳山火車站。



0117

晨起搭車,天色幽暗,散雨叮咚,月台上空無一人。

電子顯示板照亮著那靜默,雨絲墜入土地,消融成為一份凝濕,

島國上各種嚴峻情勢依然如軌木般橫亙在前方,希望天,會亮起來。

*******************

車上讀村上「給我搖擺,其餘免談」,隨便翻一頁便開始讀。

其中提到所謂音樂演奏上的靈魂,甚是精闢,

「很多時候,靈魂是需要吸收各種超越語言及理論框架,稱不上正確且曖昧不明的事物,

並以此為養分成長。(p.158)

我想這道理不只在音樂,人生種種,自己的靈魂自己救(?)


0116

布丁推薦了日系作家湊佳苗、角田光代等著作並翻拍的日影,

三部共同的特色都在談論「死」(或恨或詛咒)表象之下的錯縱交織,都到最後一刻才令我恍然大悟。

而現實中,我們是否有時間、有意願等待人們"終於"領悟呢?

******************

上完日文後開始開了電視一邊做雜事,

聽了幾段選後感言和發表,也聽當選談話。

綠社2.51%真的令人傷感,不過僅是第一步。



0115

下班時又冷又雨,趕到車站時看到綠社一小群人舉牌在出口喊口號。

重複簡短的喊著「政黨票,13號」,都是稍有年紀的中年阿伯,背心上沾著雨絲。

進站後仍可以聽到鏗鏘有力的聲音傳過來,令我沸騰。

******************

完全亂吃的一天,同樂會,零食會。



0114

下班後直接去曲屋。

一口氣喝了「日曬柏林那」,小豆形容是"夭壽豐富的層次",

後追加一杯卡布,兩杯都非常棒。

奢侈懶散又無所節制,終於期末了。


************************

和杏子一起確定了A小姐來府城的計畫。

計畫的確趕不上變化,但這變化也太叫人雀躍了。

成了來辦流水席,每次都這樣說。



0113

客戶寄信給我談到青春期的小鬼很難搞(我完全懂),

信中有種需要找肩膀尋求安慰的味道。

以前同事打給我講了一個多小時,

我覺得是老問題,而且你也沒打算改,不是嗎?

最近怎麼了我好像相談室。




0112

村上さん、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67th)

同時也預購了新書。

讀關於跑步的文庫,撇除看不懂的單字,真的美。

*********************

晨走20分鐘。

6:20,深藍色的天空中有一顆明星,璀璨之程度令我目不能移。

難怪戒指廣告老套說為鍾愛之人摘一顆星。

6:30立即天色大白,彷彿若夢。

很久沒穿運動背心了,還是很喜歡啊。

懶散緊貼著我,藉口很多。



0111

期末倒數,節制地吃。*(但寫著的此刻發現是本周唯一節制)

陪客戶聊50分鐘左右,家有青春期少男少女,崩潰邊緣啊,她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