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760.jpg 

聯合文學10月號。



兩日一夜工作完畢後回到市區,直接到小店喝卡布再回家。

店裡三排書,隨手拿80/20,概念都差不多,其中提到「不用正面思考,只要積極行動。」

有趣的名家言:

伊比鳩魯認為人要快樂的幾個條件:

一、食物、衣服、遮風避雨的地方。

二、朋友。

三、自由。

四、思想。

看來快樂不簡單,如果是指長久而發自內心的那種的話。不過蠻喜歡的。

----------------------------------------------------------------------------------------------

決定上圖書館看片放空,但架上沒看到,片名又沒全部記住,人生多湊巧。fine ! 翻雜誌。

聯合文學10月號主題是「高雄」,一開始就設定不同的主題訪問作家。

「包包主人」專題 - 把包包以所有東西都拿出來拍照,再問作家內容物相關問題。

包包裡有詩詞集(太強了),竟還有年輕時結婚舊照,復古感十足,好奇妙。


訪問作家林達陽。「用一句話形容秋天」,這問題完全性格測驗嘛。

作家的答案是打完球回程看到夕陽海洋之類充滿畫面感的敘述(然而我把它描述得很爛)。

我的話直覺想到花蓮的秋天,

秋風總是吹得樹葉沙沙作響,往事總在秋季如大風吹過心頭,帶點蕭瑟的美。



最後幾頁訪問一位我不認識的作家,問題頗多,例如:

1.現在包包裡放的書是哪一本?主題是?

2.如果可以遇見書中的一名角色,那人會是誰? 

3.閱讀時是否排斥某一類型的書?

4.是否有對某人說過:「你一定要讀這本書」的經驗?是甚麼樣的書?

5.有沒有一本書讀了很久遲遲未讀完?

6下一本打算閱讀的書是?



1.今天是「我可不這麼想」。關於日本作家佐野洋子自身的中年回望,散文。

2.絕對是青豆。 

3.大概是太輕的大眾勵志類吧。

4.對學生說過算嗎? 後面再用一種"知音難尋"的口氣加上「我覺得你應該會喜歡。」

5.讀很久卻遲遲未讀完應該是喜歡的書吧,這樣的話當然有。

6.西藏火鳳凰。


--------------------------------------------------

我還自問自答。

下次先來跟孩子們玩包包主人好了。

忽然想到當小記者的孩子說下週要訪問我,

到底會準備什麼問題呢?


結果在圖書館鬼混到十點,我明明就很想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