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named.jpg
白雪公主殺人事件,湊佳苗。





回想起來,這週竟沒有一日陪阿德哥吃晚飯,真是罪過。
唯一上健身課那天,朋友問週日怎麼沒來,
我說那天有事,結果居然完、全、想不起來是何事,天啊太恥辱。
回去翻了日誌想起我明明就去了畢業孩子的生日趴啊啊啊。
今夕是何夕啊我這是,嘖嘖。(按額)



週四哲璋老師來訪,三節座談,孩子們完全拜倒在其魅力之下,
一如他說的信奉"淺語的藝術",我心悅誠服,也十分感激活動的順利。
回答各種問題時,他提到作家是以文字為工具的發明家,
的確是發明家啊,在既有的文字中作排列組合產生新意,創造力是也。

活動後陪老師體驗了小活動然後道別,階段任務好像告一段落了,
但似乎還有甚麼被遺留著一般,
大概要等看到文集產出才會有真實感吧。



讀完"白雪公主殺人事件",
典型由眾人之口共同公審的當代社會事件模式。
剛好咪醬說了殺戮讀書會的消息,於是想聽就出席了。
為什麼想來呢?正因為是門外漢啊。
聽完對哪句話印象最深刻呢?
執行長說的,從教育著手(如讀書會)慢但是深根。

席間一個女孩分享了有趣的事,
說常因為"不可說",索性把宣傳小貼紙貼在包包、筆記、筆盒上。
有次前座的同學看到小貼紙後,酷酷的轉過來問,欸你廢死喔?
答曰:對。你要跟我討論嗎?
同學:好。(強調依舊臭臉)
結論:小貼紙在意想不到的地方開啟了對話的可能性。

眾人皆莞爾,氣氛一時輕鬆許多。
生活裡的確需要這種小小的幽默,
各種可能性就會像降下甘霖的沙漠之洲,
儘管歷經漫長的死寂與無聲,仍有無限生命之可能。



週末我要好好來個小約會放鬆了,
電影"我想念我自己"真符合此刻的心情啊,
居然對幾日前的重要聚會忘得一乾二淨,
尤其我明明相當看重,嗚嗚,我想念我自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