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瀏覽了吳俞萱的blog,「你笑得毀滅像海」。
光是這句話就讓我傾倒。


點了一些內文,其中一句,
「免費參加,把心空下再來。」
如果社團名字可以隨便我取,
我也好想取這種的。


上午看到聯合文學王聰威先生的臉書在徵才,
看到這種文字我內心就會有一種蠢動,
就像看到畫看到手寫的字看到日文看到翻譯一樣,
有什麼就會油然而生,由不得自己。


我想那就是內心的聲音和呼喚。
前幾天和A小姐在線上聊,說說近況甚麼的,
她問我最近好嗎、忙甚麼,
不加思索地就回了"工作讀書運動,老樣子。"


今年的下半年我的確投入許多時間在工作上,
與其說花在工作,不如說調整方向。
筋疲力盡的時候,字常常讓我得到一些救贖,
我在那些浮上心頭的呼喚中,
重新變得柔軟,重新能往前看。



這幾天呵護植栽著內心小小的想法,
其實我也知道夢要做得大,
不過夢再大膽終究要始於足下,
或許年末之故,我一直想要空下心來好好反思的什麼,
終於有點明白了。



晚上讀完飛翔公關室,
不若前幾天感覺的輕鬆有趣,
到最後其實蠻感動的。
有川小姐的後記談到去基地參觀的事,
談到故事取材的這些角色人物,
全是非常開朗的普通人,和我們無異,唯一不同的是,
在意外發生時(指日本311地震),
擁有面對意外的覺悟。
「這份覺悟,一直默默支持著我們的日常生活。」(p.461)



質樸又感人的一句話。
而且一如有川所言,突然造訪小說家並推銷的公關室長實在太有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