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20.JPG

旅程總是結束於耳裡音樂的開始,

以及一片高速行駛中的流動風景。

窗外是灰濛濛的天空,然而那真的可以稱之為天空嗎?

就是稻田以上呈現大幅不成比例的灰白色,

絕對不會有光線乍現的平板灰色。

然後我想起我一張合照都沒拍到啊,

所以只好又拍了回程的小桌面。

 

 

被朋友說行李好小,但還是裝進了日記、書和鉛筆,

裡面還有我昨日參加喜宴的洋裝和高跟鞋噢,

我希望永遠只要一個小包,牽掛和繁瑣不適合帶出門。

 

在颱風動態不斷更新的播報下,

我也在不同地方與不同歲月的朋友小聚。

躊躇的颱風腳步讓我們多了點涼快的漫步時間,

正常的班次讓我們用過餐還多了一杯咖啡的時光。

在遠方的雨之前,與風勢一同回家。

 

 

我或許有些迷戀在不同地方醒來的感覺。

不一樣的床鋪和晨光,總透著不同的空氣感。

我迷戀在在人群中看地圖找出口,

然後看見熟悉的友人身影在對面舉手招呼的那第一眼,

與不言而喻的陳年笑容。

我迷戀爽快的小聚與沒有約定好的下一次,

那不可預期就像香檳的氣泡般,

令人嚐到的瞬間就會禁不住露出愉快的笑。

 

 

一邊看著那深不可測的灰色雲霧即景,

一邊讓反覆的音樂在耳裡流動,

會不會,其實是為了這不斷變幻的窗外框景,

我們才為此背起行囊出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