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 Thousand Years" - ThePianoGuys.(中譯:酷音樂團)

有一陣子的事了,某次上社團時,我一邊播著酷音樂團的專輯,

在我跟前拿著pop筆練習的男孩忽然抬頭對臨座的同學說,

「這首歌(是曲子)好悲傷噢。」

他向來好動甚至帶點魯莽,不過在那音樂的包含裡,我覺得他是懂了。

 

 

 

今日邁入12月。陽光露了臉,冬之日總令人想再親近一些。

當一日考生。在高中的教室裡與一屋子的同學振筆疾書,

拿起2B畫下答案卡,然後聆聽考場規則、安坐在位置上等待收卷。

四樓的教室望出去是小葉欖仁,高達四層樓,灰撲撲的塵沾在葉面上依舊掩不住青春。

高中教室裡只有幾行交待考試科目的字句,以及必要的倒數日期。(加油!必勝!)

所謂班規,也只寫著「吃飽睡飽精神好,早安妳好勿遲到,日正當中請睡覺」。

人越長大,規定寫得越少,人人心中一把尺,吃飽睡飽,然後各自努力。

桌椅和我以前的高中母校是一樣的,格外親切,

如果不在意他人的眼光,我們也只剩自己在要求自己。

考試間的下課我到後走廊曬曬陽光,十點多的溫度正暖,

不怎麼專心的聽著耳裡的聽力練習,眼睛隨意看點什麼,不用刻意尋目標物,

大王椰子(應該是吧)也長得高挺,枝葉輕輕搖晃著冬天的寒氣,

在陽光下我們好像都顯得更年輕。

 

 

我喜歡十二月,因為考完了。

我喜歡十二月,因為倒數之前,還有點時間努力。

我喜歡十二月,因為是寄出想念和牽掛的時節。

 

 

這首曲子就彷彿是十二月的樣子,

沉靜、帶點悲傷,但你會反覆聆聽、你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