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實在大,所以廣播的音量也要跟著調大,
最後就是雨聲很大、音樂聲很大卻又聽不清楚的奇怪情形,
乾脆關窗子再關廣播,圖一點清淨。


八月最後一天。這是開學後還可以再稍做偷懶的小週末。
一天半的開學日就像蜜月期,孩子們從久違的假期中重新相聚,
完全不用複習,就立刻可以嬉鬧談天,要好得不得了。
在最一開始,我們都是這樣興致高昂的吧?



八月大概是我有史以來寫了最多網誌、同時又花最多時間讀書的一個月份了。
大概是想要恢復一點什麼的感覺,
又不得要領,所以乾脆浸在書堆裡,託其之福八月倒是挺愉快的。
這個月裡沒有書單可言,到圖書館就是先到日本文學區轉一圈,
然後再到其他區繞一繞,相當不錯地邂逅了好幾本書。

今日又雨,無處可去, 所以一口氣讀完了「十字架」(重松  清),是這個月裡少數的長篇小說。
有陣子很迷小說,但八月看得少,傳記、勵志、社會觀察之類的就多了起來,
什麼事情都是一陣一陣的,有些習慣會輕鬆地固定下來,
但大部分的時候,
心畢竟是軟而有熱度的東西組成的,連我們自己都很難捉摸啊。


「十字架」藉由霸凌的主題談橫跨二十年的回憶和心境。
第一次讀重松清,不過卻令我耳目一新。
事件有時好像是瞬間的事,但回過頭去想,
以前忽略的許多片刻就慢慢地拼成一幅連自己都大感驚訝的風景。
說起來,當初興致高昂的我們,

其實到最後,也並非真的無計可施吧。


我想雨會這樣下到九月,
或許再沒多久,秋天就要接近了。
冬天的時候,我們在這裡所留下的氣息和面對著螢幕敲敲打打、
一邊試圖要嘟囔些甚麼的老習慣,
將隨著歲末的到來一同安靜地謝幕。



甚麼事情都有結束的時候,
隨著我們的生活許多東西不斷的在消失,我們只能盡量去適應那改變。
我無法說出自己為何在意無名關站比在意北極熊消失來得多,
但感情用事就是這麼一回事。




但說不定幾天後,
我的感情用事會跟這場雨一樣,好好下完然後掉頭就走。
(嘿那個誰,差不多了吧,不需要這麼用力下一整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