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雨。
從清晨下到晚上,沒有運動。

但我喜歡這一整天。首先鈴木一朗敲出了4000安的個人紀錄。
我則整日都和屯待在咖啡館裡,早餐吃完追加中餐、茶喝完點咖啡、從日本到捷克和奧地利。
屯說無論約幾點碰面,我們最後都會拖到六點才結束。
傍晚回家,收到阿縈寄自惠文社的村上春樹,寄到心坎裡。


屯是假期的最後一約,與她見完面,也意味著我得收拾流浪的心和正好規律的身體,
重新開始理想和現實同時左右著我們的生活。
時間會越過愈快,遺忘會越來越長,
夢想是霧中的河流,我們明明乘在其上,但因為緩得感覺不到速度,
於是心一急時,忍不住用手想去抓什麼來確定,
我們一直以為眼見才為憑。


然而其實是,當我隨著朋友的分享聊聊旅行之際,
霧氣也就隨著心的晴朗而散去了。
想法本身是流動的、零散的,
但在愉快的談話中會逐漸成形,而且變得堅定有質地,
牢牢地貼緊心,心可為憑。


所有的旅程都被旅人染上一層浪漫,小街弄有野趣、大教堂也有故事,
遺跡蒼老、神社兀立,鷹在天空飛時看起來總是那樣高。
但最叫人難以忘懷的旅行,是人。
那些夾雜著腔調的對話、靦腆的微笑、善意的協助、產生共同話題時的興奮,
一部分成了推動夢想最實在的原動力。
這讓我們在快樂的白日夢中還有所依據,

為這一年的旅行先畫個逗號,
接著我會盡可能為它填上我精心挑選的文字,
然後再往下一個逗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