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榆拍的。在星小巴裡,詩人準備了筆電和無線滑鼠(好專業),
我們各自帶了相片 啦,小書啦,還有友人可愛的baby女兒啦,
開始一場夏末的世界之旅。


連兩天沒有寫旅遊日誌,有些感覺在心頭逐漸要形成什麼,
但下筆前卻不成氣候,打一打又全部刪掉,
所以就乾脆關機看書去了。



八月下旬, 生活中的方向感好像從散落的各處慢慢抓回來似的,
我可以感受到自己的步調和節奏,雖然慢,但一直持續著,可喜可賀。
旅遊回來除了帶回照片和很有臨場感的小書,
但也包含著一些模糊的想法和疑惑。
昨日和友人聚會,一邊瀏覽各自的旅程的照片,
一邊聊著那過程中的種種,
當我在日本練聽力又當女工的時候,友人則在海拔幾千公尺上的馬丘比丘上俯瞰秘魯。

去哪裡首先都需要良好的體力和足夠的資本,
但更重要的是彼此對於旅遊這件事的想法。
在舒服的對話中,心情不可思議地並不會只停留在羨慕的感覺,
倒是接近的想法讓人在精神上更多了一些力量。



另外一件不相關的事。
今早跑完步要往斜坡走去要收操時,
和一個跑者大哥正好相視,於是我們禮貌性地互相微笑點頭。
後來到旁邊拉筋時,他走過來建議我不要使用護膝,然後我們聊了一點。
他向來是男性跑者的熟面孔之一,
我對他的印象是一頭白髮,但瘦骨嶙峋,跑起來總是相當輕盈,跑在一群人的前面。
我們稍微聊到跑協的事,他非常大方的邀我加入,(我os:沒有10k誰敢啊)
稍後我們道別解散。


以前我都是看著他們的背影在跑的,
偶有迎面而來的時候,大家也都是一群人依偎的跑。
雖說互不認識,但有時陌生人在我們的腦海裡也會產生一些奇妙的作用。
當我們持續關注某些背影而當作精神指標的時候,
自己會以此產生動力。
而當有一天這個背影轉身與我們有了互動之時,
他(她)或許仍不知道他自己正不可思議地對我產生關鍵的影響。



在生活中,旅行、運動、閱讀、工作等等,
我正看著的背影倒是不少,有些可能互不認識,有些則是朋友,
很棒的是,他們都是很有風格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