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夏天。斯洛維尼亞-布列德湖(Bled Lake)。
稍冷的晚風從湖面吹過來,湖區非常熱鬧。
這兩位表演者在湖邊吹奏著各首名曲,我忘記哪一首了,不過吸引了相當多圍觀民眾,
那燈光與背後的樹的姿態把那畫面烘托得有些神聖起來。


這幾天在一篇不斷被轉載網誌中看到一句話,
意思大概是,我們在做出選擇的同時,其實我們也失去了很多。
或許在他人的眼裡,是充滿羨慕的、看起來是輕鬆、高等的,
但,我們也得失去一些甚麼。


是,就是如此。
當靜謐的晨間時光不再如此充裕、
當思緒得在壓縮的時間裡化作文字寫進日記裡、
當不再一覺到天亮時,
我忽然意識到一直以來點滴維持的生活軌跡好像逐漸崩塌,
而正是這些"甚麼",對自己具有特別的意義,而它正悄然逝去。



最近變得愛聽別人的故事。
聽聽演講者的人生和想法、聽聽他的笑與淚、
聽聽他看來愚蠢的堅持、聽聽他變態的意志。
然後看看自己的心。



我用寧靜的晨光交換了幾場講座、
我用碧綠的遠山交換了幾個書局、
我用藍天海洋和悠閒,交換了充實的生活、急促的腳步,
還有文化中心前那排開始綻放黃花的阿勃勒。


前幾天傍晚到固定去的小咖啡館,
我總在上日文之前去點杯熱咖啡,坐個幾分鐘再走。
那天播著西洋音樂,我終於把東野圭吾的幻頁(下集)看完,那是本蠻絕望的小說。
音樂不知怎麼好令我動容,
忽然就想到旅遊時,
在那千里之外、某些土地的晚上。
信步地在不知名的街道上轉呀轉的,
世界這麼大,那時候我們的心也寬大而年輕。


得失之間,緊記「永遠選擇生活」。





ps.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寫東西寫一寫就變得有點嚴肅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