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還在2013國際超級馬拉松環台賽中陪跑的關家良一先生。
照片出處點此





然後他今天下午就到簽書會現場了,他很親切的不斷比著招牌的"關家pose"讓大家拍個開心。
致於關家pose是甚麼呢? 請對照上面的照片就知道了,對了,就是「伸出右手比著一」。



最近的講座和簽握會讓我有種自己變成追星族的錯覺。
明明沒有認識很多作家,但卻在種種巧合中意外地發現有好幾場可以出席。
我在大約兩周前知道關家先生的這場簽握會,因為他是世界超馬冠軍,立即符合了我的興趣。
我在兩週內火速地買書、讀書,在書中和網站中了解他,
然後殷殷期盼這場簽握會。


短短的一小時簽握會中,關家先生回答一些問題,然後抽獎。
當我有預感被抽中時,我就被抽中了,(直覺總是很可怕)
上台領了美津濃的小背袋,合照一張,心滿意足。



我站在第一排得邊邊近距離的看著關家先生,聽他回答各種問題。
越是世界極的人物,他們看起來越是平凡。
他笑得親切、回答得客氣,完全沒有架子幫每一個人簽書、簽海報,
花時間和每個人合照。(! 哈哈,我的第二次合照)
沒有排場,簡直就像和鄰家的馬拉松大哥一起聊天話家常一樣,場面輕鬆歡樂。


我抱著海報一邊搭電梯下樓時想到另外一件事,其實我今天還遇到另一個作家本人。
但他今天出席的身分只是朋友的學弟,在朋友家中,我意外地知道他要來,
朋友也笑說從來不知道我是這作家的小粉絲。
作家一來,他們寒暄著,說我應該回去拿書給他簽名,
這位作家看起來相當、相當、困擾的樣子,我們就輕描淡寫的帶過這個話題,
作家聊到快要出新書了,不過合作的出版社當然希望辦簽書會讓書迷過過癮,也增加人氣和買氣。
他說,有時候在外面會有不認識的人認出他,感覺困擾。



今天一連看見兩個因為出書或活動而成為半個公眾人物的人,
或多或少,盛名之累,偶爾想要單純當個普通人都不怎麼容易吧。
想到以前村上春樹先生的堅持,他不辦這種簽書會、也不上節目輕易公開露臉,
乍聽之下或許覺得不近人情,但仔細一想,倒覺得對作家而言的確很重要了。




簽書會完,關家先生還要北上繼續剩下的四天環台賽。
我也從小小的粉絲回到自己現實的生活裡。
現實裡,關家先生過著邊跑步邊和一般家庭一樣的人生,
他的夢想不是夢,而是在生活裡一邊踏實著。
那麼我的夢想也從來不是夢,
只要我們出門然後實際地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