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在家假用功,一邊聽音樂一邊寫功課。
雨窸窸窣窣地下著,我的進度有點落後。


A小姐在msn上敲了我,然後我們聊了起來。
大抵都是交換近況,彼此的生活阿、工作的,
也講到爬山的事,以前我們是一面爬美崙山一面聊這些的。
我們的步頻一直以來都差不多。

聊得暢快,一會兒就發現已經頗晚,
小週末的夜晚,道別之前相約見面的時間。
我想起以前的小週末,
我們會到吃到飽的素食餐廳用餐,
好好補充一星期的蔬菜量,
然後在那段時間裡暢快地閒聊,
一邊等著餐廳裡週末限定的炸牛蒡,炸得酥脆而香,
然後盛上一小碗,嚼著那甘甜的小幸福。


有時候我們也會買點小酒和下酒菜,
這多半是臨時興起的決定,
然後拎回B小姐的房間裡,
開著電視當背景,享受週末的不設限。
帶著微熱的身體上床睡去。


在msn時,聊天的感覺因為太過自然,
好像只差彼此坐在對面一樣,
一注意到時發現心情已經完全鬆懈下來,
想念之情有如月圓之夜顯得那樣清楚而無法不去在意。


適應新環境的同時,雖然已小心避免,
但難免將感覺層層疊在舊經驗之上,
我們感受、我們比較、我們沉默、或者開始說。
有時候必要的比較可以讓我對照自己的心態是否始終如一,
有時候想念則讓我在生活中找到安適的點。


A小姐只說放慢腳步,她向來走淡定風,
不過有時候老朋友的話一說出口,
你會驚訝那居然就好像每天還生活在一起那般了解你。



晚安之前,我們準備各自休息,


"一個人生活其實也是很忙的",她說。


我很喜歡這句話,我說。


請一起加油,親愛的A、B小姐,
就因為那些共同經歷的美好時刻,
我們才得以往自己走去。
Those were beautiful old days,my fri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