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到了年底,那意味著今年的小目標都已完成(其實也只有兩個目標)。
為了日文,撥了一點時間準備,晚上偷閒的時間相對壓縮,
這週總算可以小放鬆了。

晚上翻「未來少年」雜誌。
有個主題談"仿生獸",
由荷蘭當代動力藝術學家泰奧揚森(Theo Jansen)花了近20年時間研究所發表的結果。
「吃風存活」的標題和龐然大物的造型相當吸引人,
讀了內容更教人驚奇,
儘管科學一邊日新月異,
但想像力卻能一把就將人類推到無邊界的遠處,
在那裡,我感受著everything's possible的力量。


文中有一段揚森----這些仿生獸的父親---的專訪,節錄一小段:


『生命的本身非常有趣,給了我源源不斷的創作靈感。
當我還在一片昏暗的清晨中醒來時,
我不會立刻開燈,
而想要感受光線慢慢透出的那種感覺,
旭日東昇總是能讓我感到開心。』


從話中就能感受這位科學家的生命力哪,
趕緊上網稍做瞭解,沒想到居然已經在科教館開始展出
令人雀躍的好消息。

至於仿生獸長甚麼樣子呢?
完全就是霍爾的移動城堡噢。(我心中的浪漫映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