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論甚麼東西,我們都不免忘記:讀過的書、日本的廟宇、路克索的陵墓、
航空公司櫃檯前台的隊伍、我們自己的愚蠢。
於是,我們又會把快樂寄託在家鄉以外的異地:
一間窗外可以眺望港口景觀的旅館、˙˙˙。
不久以後,我們又會再次想要打包,想要盼望,想要尖叫。』(p180.-機場的小旅行)


(ひま)。


此時並不是真的閒暇到哪裡去,只是有感於不應該把忙碌掛在嘴邊,
當然,越忙越要有閒暇的心境,於是我想起上面這段話,
當時非常有感覺就立刻抄進日記本裡了,
"機場裡的小旅行"也是我最近讀過而非常喜歡的一本書,
作者被譽為"大概連掃把的一生都寫得出來吧!",看到這種評論我都想笑了,可愛。
妙筆生花的人,能在瑣碎的日常生活中寫出獨特而貼近你我感覺的想法,
村上也是這種人,不過兩個人寫起來的風格有天壤之別,各異其趣。

回到正題(有正題嗎?)
整個禮拜都沒有去跑步,太晚天亮太早天黑,周末當然要奮起跑步一下。
昨天早上跑了50分鐘左右,自以為LSD(Long Slow Distance)
今天早上去跑了4k就不想跑了,膝蓋微微的痠讓我有點發懶。
前陣子的熱血呢?
熱血隨著沒有逐步的計畫、瑣碎的忙碌、一天氣冷就懶惰的各種藉口下逐漸降溫。
心裡僅靠著"可以跑五公里噢"的無聊光輝自我安慰。
所以今早沖過澡去吃早餐時,心裡萌生了淡淡的罪惡感。
他馬的還說要挑戰12k呢,真沒用。阿,振作阿!

除了跑步遇到了倦怠之外,
周末倒是挺愉快的。
尤其是昨天,和煦的冬日暖陽總是叫人想要親近。
於是洗了衣服曬了棉被,泡上一壺金萱烏龍,
把電腦關了,坐到小廚房去看書。(白天採光最好的地方)
窗外的雲輕輕地流動著,剛洗過的衣服在陽台上晃著,
溫度剛好的茶佐著舒國治的"門外漢的京都",約莫兩個小時就讀完了。
令人懷念的京都之旅浮現在腦海,
還有甚麼比這樣的心情還優閒。
關掉電腦或許需要一點努力,
不過這點努力之後的美好卻非常值得噢。

今天早上去小巴吃早餐,看看雜誌上的男模穿著兩萬多塊的絨布格紋西裝外套、
旅遊冒險家的座右銘是:冒險、學習、行動,
還有設計達人的奇怪發明,都讓人會心一笑。
中午簡單料理吃了午餐。
拆了 新的節慶綜合豆,非常香,口感頗順。
下午把教室觀察的教案和紀錄表全部結束。
晚點要複習日文。
不是我要賣弄日文,
是因為懂得太少、生 活中的日文又不如英文接觸得多,
唯恐自己不夠常用而忘記,
所以一有機會就要寫要說,
免得學半天只會寫考卷,很笨。


十二月中,歲末,京都之旅已經過去了四個月,
再次湧現的,都不是熱鬧的街町或花了大錢買回來的東西,
在嘴裡化開的美食的口感已經不復存在,
蒸騰的暑氣也全然忘記。
只記得在小巷弄裡漫步的悠閒,還有不管行程,亂走亂晃的快樂。
生活裡盡是忙碌,
可是跟世界上的糧食危機全球暖化戰爭情勢能源耗盡相比,
我顯然不叫忙。
願大家都能在心裡保留一點空間給愉快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