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個朋友的網誌上看到她提到自己最近哭得很激動的心情
能這樣坦然地面對自己
其實是成人之後難得的經驗。

還記得熱鬧的秋季校慶下午,
我要離開學校之際,
遇到回校來走走的退休老師,
她隨口和我聊了兩句,結果,可憐的她,
成了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因為當時我已經無法克制地掉下眼淚,
四週都是孩子和家長、同事、和熱鬧的園遊會場面實在很不搭。
她有點不知所措
我也趕緊拭拭淚一邊整理儀容道別回家。
然後壓抑不住的情緒一直要滿溢出來。
我還清楚記得電視裡播著一部有關忠犬守著遭受地震侵襲的主人的故事(日片)
故事有些灑狗血地溫馨和可憐
我邊看電影邊哭,有一種我受夠了的悲傷。
那天哭了很久,最後好像迷迷糊糊地爬上床去睡
然後,過了一陣子空空的心情。

某次在雜誌上看到有關張曼玉的報導,
她說自己少了年輕時那種肝腸寸斷的傷心,(後面的話我的腦袋就自動沒記住了)
看到這種形容,稍稍有種釋懷的笑容
啊,大家都年輕過哪。

而班上現在有個背景較弱勢的男孩
也用哭泣來面對所有的問題
看他用盡力氣在哭泣
小小的身軀卻駝著哀傷的長影
有時候想,或許,世界就是這麼無情吧
孩子,總有一天,那都會過去
儘管我想這樣告訴你
但世界上也就是有那麼肝腸寸斷的傷心
總是毫不客氣猛烈地拍打著你


研究所的才子詩人朋友最近寫了一首詩
最後兩句我很喜歡
請容我節錄至此:

"最好的故事,一直都還沒發生。"


眼淚掉完了之後,我覺得這句話很適合收拾心情
感謝詩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o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